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关爱老人不能止于“爱心铃”

2017-09-01 11:1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爱心铃不仅是展现出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也是对老人的一种切实关怀,符合老人的现实需求。

  一到台风天,为了安全起见,许多市民都选择尽量留在家里,老人家更是如此。这时候,不上网的老人家与外界唯一的联系就剩下装在屋子里的爱心铃啦!这不,日前的台风天里就有独居老人通过爱心铃向社区报料:“电线下坠,很危险,快来修整。”(8月30日《中山日报》)

  这的确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创意。在独居老人家里安装爱心铃,不仅可以实现与老人的互动,还能积极解决老人遇到的问题,这种举措展现出对老人巨大的关爱和温情,也是一种智慧之举和科学创新。

  很长时期以来,关爱老人都是很多部门致力的工作,尤其是一些独居老人,更是一些部门十分注重的工作,但是在关爱老人方面却缺乏有效的举措,由于缺少便捷的沟通机制,导致信息不对称,沟通不畅,一些单位不能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态,不能得知老人遇到的问题,不能积极对老人展开救助,甚至因此出现一些意外事件。

  如今,中山市的这种爱心铃无疑解决了这些问题,在独居老人家里安装爱心报警装置,通过这种装置,不仅老人遇见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呼叫,客服也能够及时发布一些灾害预警等,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之举。

  虽然时下,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已经十分普及,但是对于一些老人来说,使用这些通讯工具显然有难度,直接影响着沟通效果,远没有这种一键制的爱心铃简单便捷。因此,爱心铃不仅是展现出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也是对老人的一种切实关怀,符合老人的现实需求。

  只是,虽然爱心铃的效果不错,也值得肯定,但是,却并不能代替子女尽孝,也无法弥补老人的精神需求和亲情缺失,因此,对于这些独居老人,相关部门在确保其物质生活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加强与其子女联系,要求子女常回家看看,多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多关心父母,妥善安排父母生活,满足老人亲情需求,陪伴,这才是对老人最好的关怀。(朱雀丹心)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