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精准监督”保驾精准扶贫

2017-09-06 15:04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职责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修好内功”,在精准扶贫上多下功夫。

  脱贫是一场不能输的攻坚战,要打赢这场攻坚战,既需要上下同心,精准施策,更需要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职责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修好内功”,在精准扶贫上多下功夫。

  提高认识,要在扶贫重点领域监督执纪上再下功夫。要充分认识扶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严实标准,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整治。在扶贫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要全覆盖监管,要做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到哪里”。通过制发监察建议书、约谈主要领导、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加强督促整改,推动建好民生资金“防护墙”。

  压实责任,要在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上再下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基础在基层,核心在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上去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认领过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致使脱贫攻坚工作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形成有效震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专责就要专一,必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职责的准确定位,要把这个“纲”举起来,既不缺位,也不越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精准监督,要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再下功夫。保障扶贫项目资金精准落地,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是治本之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下更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护“森林”。对大量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小问题,坚持抓早抓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各级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警醒,认识到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受到纪律真正严起来、立起来了。对不知止、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重点督办、限期办结、从严惩治,以“刀刀见血”的霹雳手段,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坚决态度。

  “事不避难者进,上下同欲者胜”。可以预见,随着管党治党责任发条越拧越紧,上下同频共振的和声越来越强,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减存量、遏增量的成效将越来越明显,党心与民心也会越贴越近。(李茂君)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