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择一城终老,高铁架“鹊桥”

2017-09-14 15:04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高铁“火车侠”有的不只是速度,还有温度。望铁路部门继续提升科技发展的创新力,强设备、保畅通、优服务,让民众的出行更加“温暖”。

  近日,在哈尔滨西站的站台上,26岁的新郎陈冬手捧玫瑰花,挽着他的新娘在近百名亲朋好友的簇拥下,登上了“哈尔滨至大庆”的D6907次高铁“婚车”,开启了他们的幸福婚姻。网友热议赞叹:“谁家婚礼的豪车有这个豪气。”(中国新闻网9月13日)

  据了解,家在大庆的陈东与哈尔滨新娘马妍是常年工作在两座城市的铁路职工,因上下班通勤,两人在“哈齐高铁”上相遇,两个城市间不足1小时的“高铁速度”成全了两人的爱情。新郎说:“高铁就是我们的‘鹊桥’,所以用高铁接亲来见证我们的爱情”。“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高铁的“牵线搭桥”,让二人同时选择“朝发夕至”的高铁通勤模式,提供舒适、便利的乘车环境,为爱情“保驾护航”,从而促成了小两口蜜恋的眷属终成。而在牵线搭桥的背后,折射出高铁日益发展带来的福利,已然遍及人们的生活。

  把高铁当“婚车”,虽似新奇,但却也不是个例。在广州南站高铁列车上,一群来自湖北的接亲队伍,因广州到武汉3小时的便利高铁,选择高铁接亲的方式,将广东的新娘子接走。合肥一对新人在接亲当天,因受寒潮天气影响,高速公路封闭,幸两地间高铁的准时无误,成为二人的新的“婚车”,才没有影响婚期推迟。无独有偶,如此高速便捷的高铁,宛若一次次拯救民众囧途的英雄,深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时光穿梭机”、“火车飞行侠”,这些殊荣般的标签,已然供给高铁更强有力的发展以认可和助力。得益于国家对铁路发展的持续大力的建设投入,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的铁路,输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强化铁路基础建设,大力投入科技力量,是国家关注发展、重视民生的重要标志。从重要城市之间的单线,到“四纵四横”路网基本完成,再到“八纵八横”蓝图徐徐展开,中国高铁正让中国越变越“小”,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条件,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出行习惯,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俯身延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黄金线”。

  而对于此次D6907次高铁“婚车”之行,铁路部门确定消息后,便提前为喜事筹备,装扮车厢,窗上贴上大红喜字,座位上方布置了由气球组成的祝福语,让喜庆的气氛在车厢弥漫。火车不仅向着市场开,更向着服务开,重基础、强服务亦是铁路部门在日益提升和努力的方向,想旅客之想、解旅客所忧,提升旅客乘车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也是高铁满堂座上宾的一大助力点。

  高铁“火车侠”有的不只是速度,还有温度。望铁路部门继续提升科技发展的创新力,强设备、保畅通、优服务,让民众的出行更加“温暖”。(郭靖)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