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巡视制度吹响从严治党号角

2017-09-18 10:2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在反腐作为治理领导干部的今天,严格落实好巡视制度,无疑是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吹响了从严治党的号角,是一种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的创新。

  党中央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出台《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为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巡视巡察一体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5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今年7月,中共中央决定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修改,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实施办法。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制度安排,《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版全文内容简明扼要,执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求严格,备受各界关注。

  中央一再重申,巡视要作为治理腐败分子的突破口,但小部分领导干部依然充耳不闻,“隐性贪官”在我党依然存在,李云忠、王保安之流,他们大肆玩忽悠术、装廉术、贴金术、装穷术、装傻术、断尾术等,破坏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印象,与党中央的高要求背道而驰。

  毫无疑问,制度建设是反腐败斗争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巡视是一把执纪利剑。十八大以来,中央实现了巡视的全覆盖,就是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可以明显提高政府透明度和工作效率,值得肯定。

  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中央“出重拳”很有必要。在反腐作为治理领导干部的今天,严格落实好巡视制度,无疑是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吹响了从严治党的号角,是一种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的创新。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版早已下发,各地党委必须严格执行落实,着眼长远,力求长效,建立和完善巡视实施办法,建立起严格的巡视机制,执纪腐败分子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有力监督和支持,坚决打赢巡视这场新战役。(江枫)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