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迈出脚步方能赢得民心

2017-09-29 15:2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田野阡陌,看似距离遥远,但只要真正迈出脚步,扑下身子到群众中,真心服务群众,那么党群之心就能紧紧相连,让群众从心底感恩党、跟党走,切实增强党的向心力。

  今年以来,淮阴区在“大走访”中针对群众因病致贫等现象,创新推出“家庭医生红色天使”党建项目,将1037名家庭医生组成120支家庭医生党员先锋队,进社区、农村、湖区和企业等一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9月28日 中国江苏网)

  “家庭医生”顾名思义,也称为私人医生,是优质医疗服务的代名词。淮阴推出“家庭医生红色天使”党建项目,让这看似与老百姓相距甚远的医疗优质服务得以实现,获百姓点赞,值得推广学习。

  诚然,医生坐诊看病,无可厚非,病人生病了自己上门就诊也习以为常。然而,淮阴在“大走访”中针对群众因病致贫等现象,创新推出“家庭医生红色天使”党建项目,组成120支家庭医生党员先锋队,坚持迈开脚步走出去,定期开展活动,不定期上门服务,将关爱与健康送给困难群众,让农村群众不出家门不出村便能看名医,体验到连续、及时、有效、个性化的医疗保健和优质服务。面对“这样的先锋队,哪个不喜欢?”群众给了肯定的表扬,更说出了心声,凝聚了民心。

  从坐诊的“医院医生”到出诊的“家庭医生”,一样的党员,却有不一样的体验。就像先锋队成员王乃国医生所说“跑的是远了,但跟心却贴得更近了”。从“被动”服务群众,到“主动”迈开脚步走出去,到田间地头服务群众,一样的看病救人,却彰显不一样的情怀。这不仅提高了基层医疗改革发展事业水平,服务好维护好群众利益,更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家庭医生团队出诊时佩戴党徽,在车辆、医疗设备上张贴党员标识,亮出自己的身份,这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时时在老旧城区、乡野阡陌往来穿梭,风雨无阻,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小行动里面暗含大道理。看似一个平凡的小举动,却见为民情怀的真情。通过大走访收集群众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解决农村优质医疗资源不足问题。家庭党员医生上门义诊服务,送的不仅是身体健康,更是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传唱党建好声音。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田野阡陌,看似距离遥远,但只要真正迈出脚步,扑下身子到群众中,真心服务群众,那么党群之心就能紧紧相连,让群众从心底感恩党、跟党走,切实增强党的向心力。(何咏文)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