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内外合力驱动青年兴国

2017-10-26 10:58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已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结尾充满激情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新民晚报 10月24日)

  青年是承载未来国家竞争力最活跃的社会力量,青年人才的素质与规模,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未来。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在新时代,青年是“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肩负民族复兴的使命。

  青年完成使命需要修炼内力。习近平总书记曾以“穿衣服扣扣子”为喻,形象地指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青年既要仰望星空,有强烈的国家和民族责任感,又要脚踏实地,俯身求真学问,学真功夫,出真成效,格物致知,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修炼内力,充盈里子,迈入 ”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队伍。

  青年发挥作用需要各级外力支持。从家庭到社会,从企业到政府,需要各方支持,以实现好、维护好青年的现实需求和利益。如今的中国家庭越来越重视素质教育抓早抓小,为培养青年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社会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青年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现代企业进入创新转型期,对青年的创新力渴求巨大;而国家层面,今年4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既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也是我国首次在国家层面编制实施面向青年群体的中长期政府专项规划,其颁布对新时代青年的培养、发展、成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已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胡苇玲)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