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车车厢”是面教育好旗帜

2017-11-10 10:5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的诞生和开行的寓意不仅是希望多民族间团结和睦胜似一家亲人般相亲相爱,而且更是铁路部门职责所在,既躬身践行国企责任的承诺与担当,又服务自治区各民族群众便捷出行,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对认亲人员营造平安、快捷、温馨出行环境的载体和平台。

  11月4日10时32分,随着一声汽笛,“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新疆铁路部门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车厢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大幕。前往南疆出差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教授陈宏特别应邀为大家讲解十九大报告,飞驰的列车变成了流动的课堂。(11月9日《光明日报》)

  在许多人的眼里,学习的场所一般都指的是学校、培训机构亦或企业单位等固定地方,然而在一列飞驰的列车上竟然开授了一场特别的“课程”——学习“十九大精神”。

  这趟列车名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它是开行于乌鲁木齐南至和田的T9526/7、T9528/5次特快旅客列车。和田地区不仅矿产和旅游资源丰富,而且还是玉石之乡、丝绸之乡、地毯之都和瓜果之乡,同时也是22个民族的聚集生活地。因此,“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的诞生和开行的寓意不仅是希望多民族间团结和睦胜似一家亲人般相亲相爱,而且更是铁路部门职责所在,既躬身践行国企责任的承诺与担当,又服务自治区各民族群众便捷出行,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对认亲人员营造平安、快捷、温馨出行环境的载体和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两会上对新疆代表团提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毋庸置疑,“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就担当着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的重担和使命。“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自开行至今,日均发送旅客达3000人次以上,已累计发送旅客64.09万人次。这是最好的证明,证明着这趟列车高效地促进和田地区与疆内各地间的人流、物流、技术流、信息流的沟通交流,助力22个民族实现一同富裕,奔向小康的中国梦。

  举国瞩目的十九大盛会虽然已闭幕,但是十九大中释放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用新思想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目标砥砺奋进”的“十九大精神”明朗清晰,让全国人民倍感震撼和鼓舞,更让全国人民对美好的未来翘首以盼。

  “十九大精神进车厢”是面教育好旗帜。而学习十九大精神,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当下每一位中国人的职责和使命。笔者希望“十九大精神”能够进入更多的地方、流入更多的场合,这样人们才牢牢把握和领悟到新时期赋予下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准方向,才能共同尽早的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蓝图。(沈经伟)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