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小基层更有大天地

2017-11-20 14:1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基层这片天地里其实藏着一座“大宝藏”。如果青年干部有机会到基层,请抓住这个机会到这片广阔天地里“淘宝”。

  一年一度的国考报名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今年国考报名情况也值得我们认真探究探究。报名系统显示,本次国考共119个职位无人报考,这119个无人报考的职位,全部来自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两个系统。除1个省级职位无人报考,其余全部来自市及以下职位。(新京报)

  又是一年国考时,每年这个时候一些人纠结着自己该报考什么职位,一些人关注则着报考比例、报考人数、未脱零职位等等相关内容,显然笔者属于后者。而在笔者看来,这些条件艰苦的岗位更像是一个勇敢者的试金石,当然截至目前来看结果不太理想。

  曾几何时,“年轻人到艰苦的地方去”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一种“时髦”,青年干部、学生无不把去基层艰苦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也因此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然而时至今日,或许是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挤占”了精神追求的“成长空间”,青年人选择岗位更加“趋利”,条件好待遇优的岗位被人抢破了头,条件差待遇不好的岗位无人问津。这样的“怪”现象值得我们尤其是青年干部警惕。

  笔者时常在想,在物质生活极度丰富的今天,当代的青年干部是否应该多点精神追求和信仰高度?不可否认,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一些人开始习惯于以财富和地位来衡量成功,于是选择开始带有功利性、趋利性,但是青年干部该有的信仰追求不能丢。

  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前仆后继;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年轻的共产党人把奉献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在改革开放驶入快车道、深水区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多的青年干部“到基层去,到艰苦一线去”,去啃“硬骨头”磨炼“技艺”,才能让自己在这个新时代更有底气去开启新征程,建新功谱新篇。

  基层虽苦,却也苦有所值。在新时代的今天,“年轻人要多吃苦”不能只是一句口号,他还有着更为现实的指导意义。在基层,年轻干部在面对最复杂、最艰巨的任务中密切干群关系,在家长里短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基层这片天地里其实藏着一座“大宝藏”。如果青年干部有机会到基层,请抓住这个机会到这片广阔天地里“淘宝”。(税茂林)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