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

2017-12-11 14:4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干部必须时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做好工作,审时度势,提出战略目标,快速推进相关工作,勇敢克服困难,经受重重考验,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群众的工作业绩。

  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12月4日在浙江嘉兴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在瞻仰南湖红船时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12月4日 新华社)

  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作为党的干部,弘扬“红船精神”就应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弘扬“红船精神”,需要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党和群众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我党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离不开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不仅要做伟大理想的传播者,更要做伟大理想的模范实践者,用自己的行动作出示范,点燃群众追求理想的热情。对群众要饱含深情,真诚为民;对群众要宽宏包容,紧密团结;对名利要淡然处之,不为所累;对权力要心存敬畏,正确行使;对挫折要勇敢面对,无所畏惧;对人生要享受奋斗创造的快乐,体验为民谋利的幸福。

  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弘扬“红船精神”,需要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只有敢为人先,才能够立志高远,在时代潮流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只有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才能够生成“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新局面,谱写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机遇稍纵即逝,干部在审慎稳妥把握宏观大局的前提下,需要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突破思想的束缚、制度的樊篱和体制的枷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解发展难题,找出发展新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激发攻坚克难的豪情斗志。弘扬“红船精神”,需要激发攻坚克难的豪情斗志,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就是发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党员干部在险难的环境下,就要有一种不信邪的韧劲,要有一种不怕苦的斗志,要有一种挑战自我的勇气。干部必须时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不计个人得失,事事想在前头、处处赶在前头,不遗余力做好工作,审时度势,提出战略目标,快速推进相关工作,勇敢克服困难,经受重重考验,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群众的工作业绩。(胡喜庆)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