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爱心接力传递的是温暖更是感恩

2018-01-08 16:4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这场覆盖中部地区的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大麻烦,骤冷的天气更是让人措手不及。然而这场发自开封的爱心接力,却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尽的温暖,这是爱的力量,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懂得感恩必然会得到回报。

  在河南,一份点名要送给环卫师傅的外卖订单,更是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4日下午,开封的气温只有零下6度。有人在外卖平台上点了50份热粥,而备注上都写着:“餐不用送,麻烦将这些粥就近送给路边除雪的环卫工人和那些正在送外卖的小哥。”而下单的人,就是当地的市民张华。(央视网1月8日)

  这场覆盖中部地区的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大麻烦,骤冷的天气更是让人措手不及。然而这场发自开封的爱心接力,却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尽的温暖,这是爱的力量,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懂得感恩必然会得到回报。

  每到下雪的时候,最辛苦的莫过于环卫工人。天寒地冻,以雪为令,不分时间,每当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种感恩之情油然而生。笔者生活在北方,这里的冬天更加的寒冷,然而无论天气多么的恶劣,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们总是风雨无阻。而没到冬天,我们也越来越多的看到,街边的商家,贴上了环卫工人休息处等暖心的贴纸,给了环卫工人这个冬天温暖的关怀。

  在开封的爱心举动,更是让笔者感动。不仅仅是感动点外卖给环卫工人的张华,还有我们的外卖小哥,还有我们快餐店,也有外卖平台,他们将这份爱心用行动传递下去,为我们这个冬天带来温暖。这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感恩之心,更是一种浓浓的社会责任感。像这样的爱心举动,或许投入不大,但是其引领示范效应却是无限大的。它将感恩送给了每一个感动的人,让更多的人理解了我们的换位工人、认识了我们敬业的快递小哥,这样的作用无可替代。

  这个冬天很冷,但是有了这样的爱心传递,这个冬天就会渐渐温暖起来。曾几何时,人们迷失在了物质生活里,享受奢华成为了人们的追求,而今这一爱心义举让笔者感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悄然变化,更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正是有着这样一个个小小的爱心之举,才让我们的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笔者期待有更多感人感动感恩的事情发生,也让我们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向我们身边有困难人伸出援手,用爱来装点我们的新生活。(李建新)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