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弘扬好改革创新精神

2018-01-25 14:07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党员干部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同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开拓创新,谋划发展,开辟发展新途径,突破常规,出奇制胜,以改革创新促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新华网 1月23日)

  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同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开拓创新,谋划发展,开辟发展新途径,突破常规,出奇制胜,以改革创新促发展。

  在学习中改革创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知识才能改革创新,有改革创新才能进步。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思想境界,把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排除种种干扰,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典范。

  在发展中改革创新。世界经济,改革与创新唱主角。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人民群众统一起来,抓改革,促发展。要用宽广的眼界、战略的眼光和理性的思维分析判断形势,正确处理矛盾,理顺不同利益间关系。要严格依法办事,主动转变职能,依法行政,营造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在实干中改革创新。改革创新之要,重在实干,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之势,惟有真抓实干,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实干精神,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把加快发展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上,大胆地想,勇敢地试,坚决地干,特别要在扶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出实招,使绝招,用新招,创造特色,培育典型,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在总结中改革创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要在思考和不断总结中寻找创新点,要在创造性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要全面总结成功的经验,更要汲取失误的教训,不能凭经验办事、想当然办事,不能故步自封、裹足不前。要把继承与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寻找新规律,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开创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胡喜庆)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