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时代呼唤脱贫攻坚实干家

2018-01-30 10:4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要真正实现贫困村的脱贫目标,帮扶干部必须真心融入农村,要有“踏地十年”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今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决不允许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形式脱贫。(1月29日 四川日报)

  目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帮扶干部务实肯干的精神,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可是小部分地方却出现了表格扶贫、数字扶贫等不正常现象,大量时间、精力耗在纸面上,要为村里做点实事,反倒只能挤时间。

  脱贫攻坚本是一件民心工程,如果脱离了实际大搞表格扶贫,必然会伤民心。要真正实现贫困村的脱贫目标,帮扶干部必须真心融入农村,要有“踏地十年”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强化责任意识。帮扶干部需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爱岗敬业,视事业为生命,自觉把改革、发展与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研究上级政策,结合实际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不相互观望,不推拖等靠,贻误时机。要履职尽责,不要留有余地,不丢三落四、顾此失彼,要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地抓,千方百计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敢于担当,肯于负责任,敢于冒风险,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各种复杂矛盾,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敷衍塞责。

  强化实干作风。帮扶干部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油嘴滑舌,反对作风浮夸,反对以文件落实文件,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要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要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大力倡导敢于较真的作风,敢于严抓细管,对工作精益求精。要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对重点工作,要有决策,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始有终。要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身先士卒,树好榜样,带头促工作,带头抓落实。

  强化创新激情。帮扶干部需要时刻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激发创业的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要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思想,紧密结合贫困村实际,提出有创意、有特色的思路,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动态分析,针对工作实际,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要创新工作载体,注重集中群众的聪明才智,概括提出做好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要善于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建章立制,促进脱贫摘帽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胡泊)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