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者开辟理论新篇章

2018-05-09 14:5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明确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对所处时代和世界的深入考察、是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这对我们沿着马克思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不断探索前进,具有深远的意义。

  马克思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我们更要把这一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思想是会享用它的人的财产”,一个伟大的思想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消磨归于沉寂,亦不会被历史的波涛冲刷而消弭,因为它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无价瑰宝。正如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后的今天,站在时代的前沿,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依然在闪耀,为全世界照亮探索前行的路。

  历史终将说明一切,一个能思想的人,才是真正力量无边的人。在人类思想史上,从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通过对时代和世界的深入考察和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稳稳地立足在人类发展长河中,透视出历史运动的本质和时代发展的方向。有了实现自由和解放道路的引导,人民改造世界不再是夸夸其谈、泛泛空想。从此,这个世界上多了一道令全世界人民振奋的声音:“为人类求解放”。

  实践是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源泉,是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之妙的关键所在。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近代饱受屈辱的中国大地送来了久违的甘甜,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的命运紧紧相连,帮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次次的实践深刻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必须始终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习、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优秀的文化成果是我们在不断践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往日已矣,更争明夕,人民巨大福祉和民族伟大梦想在鞭策着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超越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回望历史,来时的路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念;展望未来,新的征程赋予我们更加崇高的使命。

  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才能开辟理论新境界,让伟大思想描绘的美好蓝图镌刻在中华民族共和国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周运华)

(责任编辑:胡浩斌)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