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以全民担当为食博会增光添彩

2018-05-14 11:4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5月16日至18日,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在河南漯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漯河将迎接八方宾客,聚集世界目光。

  5月16日至18日,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在河南漯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漯河将迎接八方宾客,聚集世界目光。近年来,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筹备下,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国际性商贸活动,成为展示漯河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在笔者看来,食博会既是一次全民的盛会,也是吸引客商来漯投资创业的重要平台,办好食博会尤需要全民担当,每一位市民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办好盛会出力,为城市增光添彩。

  争做精彩食博的传播者。举办在即的食博会,让我们赢得了向世界展示漯河、展示河南的新契机。只有抓住契机树立形象、叫响品牌,才会引来无限商机、助推城市发展。当然叫响食博品牌,仅仅依靠政府营造良好氛围、媒体加大宣传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动员他们向外界展示漯河的万千魅力。对于每位市民来说,可以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食博会,比如在微信圈里转发有关食博会的新闻报道,向外界介绍漯河的美食文化、秀美风光等等,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把漯河魅力全方位展示给外界朋友。

  争做文明守礼的践行者。食博会每年举办一次,也是国内国外客商了解漯河的重要途径,一个散发着文明气息的城市对投资商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近年来,漯河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在全市深入开展全民守礼行动,到“十佳市民”、“感动漯河年度人物”评选,再到加强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城市的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城市良好形象进一步彰显。对于每一位市民来说,要积极践行文明市民标准,讲诚信、讲文明、守礼仪,以食博会的举办为契机,把文明市民的形象树立起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感受到城市的精神文明风貌。

  争做城市风尚的监督者。广大市民除了要带头做文明市民之外,也要加强对城市风尚的监督,因为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或者某些地方环境的脏乱差,往往也会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对于每一位市民来说,要切实增强主动管闲事的自觉性,比如,以志愿者的身份走上街头,劝阻乱扔烟头、车窗抛物、乱闯红灯等陋习,在社会上广泛倡树文明新风;对于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的商贩,要主动抵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等等。通过广大市民的监督行动,为食博会营造一个好的环境。

  俗话说的好“众人搭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精彩食博会,有你有我也有他。食博会的大幕即将开启,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食博、支持食博、分享食博,用点滴行动为食博会增光添彩,齐心协力把食博会办成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王学明 夏 臣)

(责任编辑:胡浩斌)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