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00后”高考,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06-05 09:3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本周,全市6.3万考生将参加高考。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大都是2000年出生,这也是首批“00后”高考生。

  本周,全市6.3万考生将参加高考。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大都是2000年出生,这也是首批“00后”高考生。被誉为“开启新纪元”一代的00后,他们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备战高考?在老师眼中,他们又和90后有什么不同呢?我们将拭目以待?(法制晚报6月5日)

  “00后”作为一个新生代,相比80后、90后,“00后”出生在科技发展的时代,从小接触网络、游戏机,知识面、视野相对比较开阔,而在动手能力与吃苦能力方面,相对比较弱。面对“00后”参加高考,看到他们独立、自信、开放的闪光点,不由自主的为他们加油点赞。

  “00后”今年大多数都满18周岁了,都成人了。“00后”是被大人宠出来的一代,在思想上,比较开放自由;在生活中,比较天马行空;在学习中,自我控制能力较弱。特别是在新科技手机的挑战下,高考在即,有些学子为了取得好成绩,拼命的学习,生怕时间不够,在高考的路上冲刺。

  “00后”,爱好广泛,才艺丰富,是不错的一代人。他们是大人捧在手心里的乖宝宝,是别人嘴里的好孩子。他们见多识广,从小,就培养各种艺术细胞,他们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把兴趣爱好转化成现实,为之而奋斗,而鼓劲。笔者置信,未来是干出来,00后孩子敢闯敢拼敢干,他们只要坚持初心,坚持不懈,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未来。

  由此看来,“00后”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每一个“00后”都具有特色。长大的孩子,作为成年人,都会有新希望,不忘初心,坚持前行。在高考中,他们可以大展拳脚,可以好好发挥。高考完,他们会离他们的梦想就更近一步。作为“00后”,他们怀揣梦想,在道路上加油奋斗,将来一定有一片不一样的明天。

  六月7、8号,录取吧!“00后”将会撸起袖子认真答题,交上人生满意的答卷,我们期待吧!(肖杨)

(责任编辑:胡浩斌)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