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狠刹变味的“工作考察”风气

2018-07-13 09:3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近日,玉环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2015年以来,该市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霄和李军2人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殡葬协会提供的旅游活动,

  近日,玉环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2015年以来,该市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霄和李军2人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殡葬协会提供的旅游活动,被玉环市监委分别给予记过、警告政务处分,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8月7日澎湃新闻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外出学习考察是创新推进工作的先决条件,通过对标学习先进,汲取先进精神、先进做法、先进思维,进而在自身工作上加以实践运用,实现自身工作创新性、开拓新推进。所以,外出考察学习,不仅是有助于个人开拓眼界思维、加快成长成才的好事,也是有利于一个单位更好地推进工作的好事。

  外出学习考察的干部,身上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从这个角度来说,外出学习并不是放松减压,而是在加码加担,因此,工作考察不能“身到心不到”,更不能打着“工作考察”的幌子变相旅游,要狠刹那些变了味的“工作考察”风气,让工作考察回到正道。

  在玉环市纪委监委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中,涉事干部至少在2个方面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第一,将工作考察变为外出旅游。在外出的8天时间里,就足足有7天的时间是游历在各个旅游景点景区,严重违反干部学习的有关规定,名为工作考察,实为外出旅游。

  第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不假思索地受邀参加协会的旅游活动,自己不掏一分钱,全部由协会支付,严重违反党纪党规。涉事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无视职责使命,大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久而久之,必然走向权钱交易的深渊。

  “思想上松懈了”“没有清醒的认识”“没有考虑这么多”等等悔恨言辞,充分说明了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性,没有经常性的咬耳扯袖,党员干部就会淡忘党纪党规,把手伸到不该伸的地方。

  当前,各种党性培训、经验学习、外出考察等教育学习比较多,虽然内容不同,但是目的只有一个,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让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勇敢的担当、更加智慧的举措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然而,现实中,总有那么一些党员干部把学习当成是减轻压力、自我放松甚至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机会,把查阅当地旅游景点当成“提前预习”,抱着“游览大好河山”的心态出去,学习经验的时候无精打采、不以为然,到了景区景点就精神抖擞、精力充沛。

  出现这些现象,既有参训党员干部个人思想上的问题,没有端正学习态度,无视学习纪律。也有监督管理上的问题,对外出学员的学习情况没有及时跟踪掌握,只管“放线”、不管“收线”,学员到了哪里、学了什么、掌握了什么、工作上有什么打算等等一概不顾问。由此可见,狠刹变味的“工作考察”风气,必须建立事前、事中、事后链条式的监督管理体系,让那些打着“小算盘”的参训干部无缝插针。(李丁乔)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