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旅游“红黑榜”不能止于上榜

2018-07-17 09:3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7月16日,记者从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根据《昆明市旅行社、分社及从业人员“红黑榜”制度》,6月份昆明市旅行社、分社及从业人员“红黑榜”(第一期)已公布,

  7月16日,记者从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根据《昆明市旅行社、分社及从业人员“红黑榜”制度》,6月份昆明市旅行社、分社及从业人员“红黑榜”(第一期)已公布,共计10个旅行社进入“红榜”,66个旅行社、分社及从业人员进入“黑榜”。(7月16日中国网)

  将涉旅企业诚实守信行为列入红榜,把违背诚信守诺原则的行为列入黑榜。红黑榜制度的实施,为旅游业铺就了诚信底色,也给旅游市场注入一股清流,这对于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说起旅游市场诚信建设存在的问题,人们深有感触,尤其是那些名目繁多的低价游,让很多人防不胜防,这些低价游不仅严重侵害了游客利益,而且给旅游市场带来很大隐患。无疑,为保证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适时开展对不合理低价游开展专项整治,对于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是非常必要的。然而,单纯依靠专项整治还远远不够,这种事后处罚往往是治标不治本,一些低价游在整治过后依然故我、涛声依旧。

  面对这样的情形,要保持旅游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除了对旅游市场加大监管力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大力提升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水平,要通过加强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诚实守信激励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尤其要针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度不高、内部信用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在加大奖惩措施的基础上,通过铺就诚信底色,厚植诚信沃土,建立起诚实守信的长效机制,从而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旅游市场诚信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自觉遵守旅游规范和信守诚信的能力越来越强。事实证明,一个缺乏诚信的旅游企业是没有生命力的,在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打造具有鲜明诚信特色的旅游品牌,能够迅速提升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此,“红黑榜”不能止于上榜,必须坚持用红黑榜为旅游市场铺就诚信底色,建立健全旅游市场长效诚信机制,加强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诚信监督,对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实行动态化管理,是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最有效举措。

  实践证明,只有坚持诚信经营和科学管理,创新服务方式,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用诚信铺就旅游市场最美底色,才能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王传合)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