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县长要不止于为大蒜代言

2018-07-27 09:1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一部水浒传天下,世人皆知大名府。我是大名县人民政府县长,我为大名蒜农代言,让我们一起助力蒜农增收,助力脱贫致富,全面实现小康。”近日,一段时长约1分半的河北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为当地蒜农代言销售大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关注。

  一部水浒传天下,世人皆知大名府。我是大名县人民政府县长,我为大名蒜农代言,让我们一起助力蒜农增收,助力脱贫致富,全面实现小康。”近日,一段时长约1分半的河北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为当地蒜农代言销售大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关注。(7月24日 澎湃新闻)

  不可置否,大名县县长为大蒜代言,是出于一名父母官对父老乡亲的关心。眼看着乡亲的大蒜卖不出去,县长临时起意为大蒜代言,也是想尝试一种新的销售模式,助力大蒜的销售。早前,也有许多父母官为自己家乡代言、为地方的农产品代言,虽然这种推介方式新鲜,也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不得不说从长久来看并不能一劳永逸。

  可想而知,要彻底改变大蒜滞销的现状,大名县县长不能期望一次代言就能扭转乾坤。怎么将农民优质的商品推向市场,使农民丰产又丰收才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父母官该有的作为。如果说做一些了解性的工作就可以为农产品代言,那么如何使农民手中的农产品成为市场中的“香饽饽”就得狠下一番功夫,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道出的。

  “三农”问题是关系到民生的大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就需要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领导干部谋划。大名县的大蒜滞销,究其原因与农民对市场信息把握不准、分析不清不无关系。见到前两年大蒜销售形式大好,就一窝蜂地扩大种植面积,造成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名县的领导干部更应给予农民脱贫致富更多合理化、准确性的引导,借鉴情况相近的他地甚至他国的先进经验,调整本地农业结构,鼓励农民尝试新品种作物种植并给予技术支持,拓宽销售渠道,扭转跟风种植的现状。

  诚然,要想彻底改变农业现有问题并非易事,这不仅要求政府对转变农业结构下苦心,对鼓励农民尝试新型种植有耐心,还要对农业农村发展持恒心。唯有这般,才是真心为农民致富谋划该有的姿态。(冯悦)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