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诚信卡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

2018-08-01 09:2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每次乘地铁刷市民卡,‘诚信卡’那三个字的提示,总让我产生一种特别的感觉。”55岁的魏建兰原先在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今年4月退休了。

  “每次乘地铁刷市民卡,‘诚信卡’那三个字的提示,总让我产生一种特别的感觉。”55岁的魏建兰原先在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今年4月退休了。2012年,魏建兰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去年,依照相关规定,她办理开通了“市民诚信卡”。同样是乘坐公交,刷这张卡,有很大的优惠。在南京,目前有近18000张这样的“市民诚信卡”。(7月30日《工人日报》)

  将诚信卡用于公交、地铁、旅游景点、银行、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为诚信市民提供多种优惠,不仅给诚实守信的市民送来了实惠,使守信者尽享诚信卡带来的好处,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诚信的价值和含金量,让诚实守信的市民更有获得感。

  诚信卡让诚信更有价值。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对诚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弘扬诚信文化,传递诚信精神,建立完善的诚信体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市民诚信卡结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积极探索推进诚信建设的新路子,发挥诚信卡独特的作用,使诚信卡不仅可以变身为市民通行证,为诚信市民提供各种便利,而且还能兑换成“真金白银”,做到一卡在手,出行能打折、旅游有优惠,真实地体现了诚信的价值。

  诚信卡让守信者尽显品质。一张小小诚信卡,体现出全新的公共服务理念,彰显了浓厚的人文情怀,也令持卡人更显品质、更有自豪感。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关键在于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这是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的最佳途径。充分发挥诚信卡的作用,将诚信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礼遇诚实守信市民,能够激发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同时,以诚信卡为契机,礼遇和厚重诚信市民,通过优先为诚信市民提供公共服务便利,让诚信更有价值,对于加快诚信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欺诈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作用。

  诚信卡让守信者更具获得感。为诚实守信市民优先提供公共服务,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市民给予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更多机会和礼遇,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重要举措。这对于健全褒扬和激励诚信的行为机制,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广泛监督的共同治理格局,增强公众的诚信意识,让更多人向诚信者看齐大有益处。无疑,诚信卡不仅提高了全社会诚信水平,为诚信体系建设注入新的动能,而且增强了市民诚信意识,让诚实守信者更有获得感。(王传合)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