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人社局干部暴打保洁员法理难容

2018-08-03 08:57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众所周知,建设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齐心努力。那么,对于饲养宠物狗的主人来说,就需要自觉遵守当地制定的文明公约。尤其是国家公务人员,更应当带头遵纪守法,

  众所周知,建设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齐心努力。那么,对于饲养宠物狗的主人来说,就需要自觉遵守当地制定的文明公约。尤其是国家公务人员,更应当带头遵纪守法,并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然而,在陕西平利县女娲广场,因为保洁员劝阻平利县人社局干部柯某遛狗,却遭到了柯某及其儿子的暴打,并导致保洁员眼眶骨折和牙齿被打掉。面对这种违法行为,法理难容,希望当地警方秉公执法,严惩凶手。

  据华商报8月2日报道,7月27日晚,平利县女娲广场,一位保洁员在劝阻市民遛狗的过程中被打伤,打人者为平利县人社局干部柯某及其儿子。平利县纪委表示,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据平利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柯某确实为人社局干部,今年1月份被抽调到县纪委巡察组。警方表示,女娲广场禁止宠物狗进入,保洁员驱赶宠物狗是正常的履职行为,打架事件双方均有受伤。

  由此可见,柯某原本是一名监督和查处他人违反党纪国法的专职工作人员,但没想到柯某竟然是一个披着人皮的狼。如果让这样的败类混进平利县纪检委巡察组,那就会严重损害当地纪检委的形象。那么,针对此事,平利县纪检委和公安机关就必须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实施零容忍,决绝不能让其逍遥法外。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严格要求,那就是必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显然,柯某根本不敬畏党纪国法,而且在肆意践踏党纪国的权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曾经在全体党员中进行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共产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在这两次教育活动中,绝不允许任何党员逃避教育,而且要求每个党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那些违背党的宗旨和党性原则的党员,必须实施责任追究,绝不能蒙混过关。但是,现在看来,柯某在两次教育活动中是一个蒙混过关者。而且,柯某的所作所为,不仅违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且严重触犯了党纪国法。

  那么,对于柯某的调查处理就不能就事论事,而且必须展开全面调查,如果发现其它方面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那就应当坚决实施零容忍,绝不能让柯某继续隐藏在党内欺压百姓,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有从严依法治党,才能让党纪国法的权威得到依法维护;只有对柯某实施零容忍,才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坚持“苍蝇”和“老虎”一起打,绝不心慈手软。

  而且,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工作中,任何党员和领导干部都不允许把自己的私利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纪国法的,必须坚持从重处罚,绝不能把党员领导干部等同于普通百姓,是党员就必须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和党员标准进行衡量,就必须严格按照党纪国法逐条对照,并严惩不贷。

  如果党员领导干部不能身体力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果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带头遵守党纪国法,那就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实施零容忍。是党员就必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谁在依法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充当绊脚石,那就必须毫不留情地铲除绊脚石。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既要遵守社会公德,又要遵守党纪国法,任何人不能搞特殊。因此,柯某和其儿子暴打保洁员的违法行为法理不容,只有从严严惩,才能赢得民心。(郭喜林)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