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拖不得”

2017-05-16 11:01 来源:映象网

  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忙于“重要”讲话,出席“重要”会议,而对于群众要求办理的事情,往往认为其“重要性”偏低,就一拖再拖,实在找不到理由和借口了,也能找出譬如“差不多要办好了”、“正在办理”等一些托词来回应群众。

  群众之事无小事,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一些党员干部习惯了走过场、搞形式,做工作只是为了给上级看,应付检查,根本没把老百姓的呼声与需求放在心上,导致干群关系日益疏远。

  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有句名言:“能为千万人服务时,就为千万人服务;能为千百人服务时,就为千百人服务;能为一、二人服务时,就为一、二人服务”。党员干部要让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为人民服务才不只是一句口号,当我们的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党员干部要拜人民为师,聆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忧乐,这是时代的主流,时代的召唤。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党的群众路线,也是我党的光荣传统,这种传统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工作方向。党员干部要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在这方面,大部分干部为做出了表率,在不同的岗位上,不同的途径中不断关爱人民群众,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奠定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强基石。

  群众之事无小事,小事连民心。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真心实意地为群众着想、带着真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把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当作大事来处理。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的支持,才对得起党的培养,才能让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只有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中践行关爱群众之心,才能摆放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提“假大空”,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功夫下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办好。(胡喜庆)

责编:王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