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是民主复兴的思想灯塔

2017-06-15 14:57 来源:映象网

  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省纪委监察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强化“思想到位、行动对标、抓实支部、规范管理”实践活动进行部署。(6月14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共产党人此刻最需要的就是把握好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及如何去做?开展“两学一做”正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好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在新常态下面临的新要求、新问题、新挑战和新机遇,做到对大局有清晰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治方向,才能经得起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抵制得了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才有成为合格党员的资本。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学习教育是为了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两学一做”不能停留于学习的表面、思想上的合格,其落脚点最终在于“做”、在于行动上的合格。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必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对照入党誓词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落到实处,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合格,以实际行动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

  “学而知不足,继而自反自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广大党员要把学与做作为毕生的功课,抱着“学无止境、做无完美”的态度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得到提升,通过学习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保持好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展现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实现 “两学一做”的最终目的。(郑之上)

责编:王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