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应致力于天天好声音

2018-03-15 11:24 来源:映象网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了。过去的一年中,消费领域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事件屡屡出现。以预售卡为例,消费者在优惠这一“利诱”下充值办卡,却在使用时遇到跑路、单方涨价等侵权事件。又爱又恨的预售卡问题,受到了消费者频频吐槽。3.15成为“吐槽大会”。(3月14日《中国新闻网》)

  3.15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扬眉吐气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能够把一年的“怨恨”说出来,也让人调侃3.15成为了“吐槽大会”。究其背后的原因还是因为各种坑蒙拐骗让消费者伤透了心,才会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了“不吐不快”的感觉。

  市民觉得3.15这一天就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有很多的人听你倾诉,你对监管部门的投诉也能积极地得到回应,只是这也“仅限一天”,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所以大家都得抓紧时间。

  但是,也暴露出了一个问题,消费者认为他们维权的日子只有“3.15”这一天,所以才会抓紧时间,让自己一年的委屈都在此刻宣泄出来?但是那些久远的“证据”到了此刻难道还存在吗?解决起来还容易吗?更多的人内心是希望能够天天3.15的。

  不管是对于消费者、商家还是监管部门,天天3.15才能让他们的供需之间实现“纯真”,消费者能够不惧怕无良商家,而无良商家不敢欺骗消费者,监管部门更不会纵容那些破坏市场正常秩序的人,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所以说,“3.15”应致力于天天好声音,而不是让问题积累起来,变成一种矛盾,让消费者无处诉说,无处维权,只有让他们的权利时刻得到保护,才能让商家在诚信经验上着墨,让“吐槽”远去,让“点赞”常在。(婧蓝)

责编:王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