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论头条 > 正文

习近平: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2016年12月05日09:03  来源:新华社

5034

  习近平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在第3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了“五四宪法”。设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对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12月4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浙江省杭州市开馆,开馆仪式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杭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

文章关键词:国家宪法日;宪法精神;宪法意识;依宪执政;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公民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夏集乡精心组织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 尉氏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由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县综治办、县依法治县办和县司法局牵头,全县17个乡镇、2个工业园区和58个县直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一主题,在市标游园附近拉开了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序幕。

  • 让法律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

    农民工要对法律有敬畏之心,在行为上守住法律的尺度,遵守法律,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才能让法律真正地为解决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

  • 宪法如何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

    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确认和保障,直接关系到其他法律对公民具体权利的确认和保障。要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宪法在法治体系中的至上地位。

  • 新华社: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宪法之基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

  • 化建中学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开封市化建中学做好法制普及工作,在校园内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 国家宪法日 现场咨询忙

    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五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 乐缘社工尽其能 社区矫正普法中

    年12月4日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开封新区西郊司法所社区矫正岗位社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开封新区2014年国家宪法日暨“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 迎接国家宪法日

    “我们正在准备布置一条街宣传活动,各县、区及市内多个部门和单位都要参加宣传。”12月2日,南阳市司法局副局长乔建明告诉记者,南阳市早就筹划安排在12 月4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首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 河南省人大35年立法180余部

    国家设立宪法日,主要是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树立宪法的权威。

  • 聚焦首个国家宪法日:河南省人大35年立法180余部

    “国家设立宪法日,主要是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树立宪法的权威,让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12月3日,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前一天,河南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新密检察官宣誓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1月1日审议通过将每年的12月4日确定为“国家宪法日”,并作出今后凡国家工作人员,在人大任命职务时一律需向宪法宣誓的明确要求。

  • 新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新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在新集镇九龙家园社区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宛城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南阳宛城区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开展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安排了区直30多个相关部门、5个街道办事处、17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等2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在七一路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