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论头条 > 正文

“精神啃老”何尝不是啃老

2018年04月09日09:55  来源:新京报

5034

  “不是只有经济上的依赖才叫啃老,还有一种是精神上的啃老。”日前,南京老龄委有关人士表示,现在啃老已经不只是表现在经济上,有的老人子女本身经济条件很好,但是这些子女整天将“我好忙呀!我的压力好大啊!”挂在嘴边,带着孩子来父母家吃现成饭,把孩子丢给老人,自己享清闲。

  我们往往觉得只有在经济上啃老才是啃老。但还有一种是被我们忽视了的“精神啃老”,子女把自己的生活压力、精神压力统统转嫁到父母身上。

  有的年轻人,见到父母就抱怨:如今生活真不容易,上班真是太累了,活着没有意义。子女与父母,是需要多些交流倾吐。但是,倾吐需要把握好度,把苦水一股脑地倒给父母;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增加父母的精神压力。他们会为子女担心,背负着孩子的精神负担,老人还如何享受晚年?

  还有的年轻人,不在经济上啃老,还经常购买生活用品给父母,但他们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什么事情都指望老人。比如,把孩子甩给父母,自己去过“二人世界”,装修房子自己不操心让父母成天守着。

  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退休后如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安排自己的生活,而要将晚年无私奉献出来成为子女的食堂、幼儿园的话,这些子女其实也在“啃嗜”老人,和依靠父母提供经济支持的啃老区别不大。

  据报道,“啃老族”多为80、90后。仔细分析,“精神啃老”的背后其实是一批“襁褓青年”,他们永远长不大,这才是该关注的地方。别把自己的精神压力转嫁给父母的黄昏。(郝雪梅)

文章关键词:精神啃老;精神压力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牛座2月份事业运势

    本月份金牛座整体运势平平,事务的强度左右你的神经,好的休息会改善这一情况。

  • 6种方法给自己来个精神旅行

    小的压力可以很快凑成一个大的精神压力,甚至是一个大的紧张的压力战扔给你,让你不知道如何开始解决它。

  • 让我们在春天平整好土地

    一直以来,青年群体蕴藏着社会的活力,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共同掸去心头的暮气,释放活力、放飞梦想,这一代青年必将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时代责任,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 适量饮酒有减轻精神压力的功效

    酒在人们的社交生活中占据特别重要的地位,白酒,是各大婚庆宴会场合必不可少的酒。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少量的或者适量的饮用白酒,能有助于减轻精神压力,振奋精神,增强情感,缓和忧虑和紧张心理,减轻抑郁症的临床症状。

  • “高考病”九成源于精神压力 医生建议保持规律生活

    据医生介绍,酮症酸中毒是是体内胰岛素严重缺乏引起的高血糖、高血酮、酸中毒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不要为考生准备过多的营养品,因为这些营养品非但不“营养”,反而会导致内分泌代谢紊乱,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

  • 女人生气会变老 心情不爽就靠这些食物来放松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心情烦躁,有些小波动的时候,这些时刻单是乱发脾气可不管用喔,乱发脾气不仅仅会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带来烦恼,甚至还会让本来很糟的心情变得更糟。所以,想要“宇宙大爆发”时不妨让自己静下来,来次深呼吸,然后吃些能释放“快乐因子”的食物,心情就会慢慢变轻松啦~

  • 村民征地现场自焚身亡

    大红村源尾小组村外,部分农田被征收,未被征收的农田打起了标语。引起争议的是余家的另一块农田,面积仅半亩左右,位于铁山镇工业园附近,属于铁山镇工业园区规划的扩建范围内,属于弟弟余长全,但平时一直由余吉兴耕种。

  • 韩女子偶像偷窃被抓 辩称因忧郁症和精神压力大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韩国女子偶像团体Gavy NJ的成员卢诗贤,日前涉嫌在首尔的高级时装店偷窃,当场被警方逮捕。据当地警方透露,现年25岁的卢诗贤,本月10日于江南区新沙洞一时装店,企图将一件价值30万韩元、未曾付款的衣服带出门,店员发现后实时拦住报警。

  • 心理压力越大就会越想要去疯狂

    《印度时报》日前提醒大家,精神压力过大时,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预警信号。如果有人突然热衷于冒险、找刺激,甚至把自己的健康和安全放在一边,最好提高警惕。拒绝交流:如果一个人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宅”在家里,什么社交活动也不参加、什么人也不愿意见,很可能说明他正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