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唤醒政府型网站,更需要群众监督

2016年05月27日1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今年一季度对全国607个县级以下政府网站的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18.5%。媒体调查发现,更新不及时、信息不准确、互动不充分、服务不实用是基层政府网站的顽疾,有一些网站访问量极低,几乎成了可有可无的“空壳”。(5月26日 新华网)

  当前,互联网作为主要的信息传播媒介,大部分群众都是通过互联网了解信息,传播信息。作为政府型网站,不仅要让群众了解国家最新政策,也要让群众了解相关部门的办事流程,传达本地本土的地方文化和最新动态,评报当地政府部门的政务情况。让政府网站不仅实用,更要让群众“自由”,让群众知道想了解的事,说想说的话,才能让政府网站充满活力和生机。

  如今,不少政府网站属于“僵尸”网站,有的处于“睡眠”状态,传播“不真实”、不及时、不正确、不适用的信息,让不少民众看着“眼烦”,觉得政府太“虚假”,对于信息传递、政务公开、政民互动、网上政务服务、领导信箱只是“做样子”,对于民众提出的民生等问题更是难得“关注”,信息石沉大海,使得民众对政府产生了质疑,丧失了政府的权威和公信力。

  政府网站是架设群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建设健康积极的政府网站,能更加有效的了解民生,能更加有效的监督各部门的工作行为及效率。能促进政府部门惠民政策的有效制定及有效实施,避免了与实不符的口头政策的出现。

  “互联网+”的发展成为了时代的主题,有效利用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为民服务成为必然发展的趋势。因为,网络信息服务不仅具有时效性和快捷性,更能增加透明度,避免人为的“故意刁难”,避免一些贪腐的萌现,有利于民,也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发展。对于“沉睡”的政府型网站,不仅要对其问责,更需要的是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因为,这个赞要群众来点才更加真实。(若冰)

文章关键词:基层政府网站;僵尸网站;信息服务;政府公信力;群众监督;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68个“僵尸”网站被点名通报 有的长期无法访问

    互联网时代,政府网站是政府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便捷窗口,但是,总有一些政府部门漠视网站建设,导致网上窗口成为“僵尸”网站,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68家不合格政府网站被点名通报。

  • 要多给基层政府网站“做体检”

    僵尸”网站、“问题”网站,它的存在不仅折射的是一股不正的工作作风,更会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

  • 杜绝猫鼠游戏方可唤醒“僵尸网站”

    今后,各级政府网站将不能再任性地“沉睡”下去。就此来说,无论是因为技术不成熟、人手不够,还是因为领导不重视,“僵尸网站”的存在,对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来说,都是一种损伤。在“僵尸网站”客观存在的现实语境下,此次普查政府官网的确很有现实的积极价值。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网易公司负责人

    2月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就2014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中发现的问题,约谈了网易公司负责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指出,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过程中,网易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并存在违法转载新闻信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传播谣言等问题。

  • 漯河市软件信息服务协会成立

    9月20日上午,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漯河市软件信息服务协会正式成立。当天上午,协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秘书长、会长等。

  • 河南省将造信息服务“航母”

    昨天,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转发河南省信息后台服务中心专项招商工作方案的通知》,我省拟用3到5年时间打造出信息服务“航母”,满足2020年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信息服务的需求。

  • 全国小麦机收信息服务中心落户开封

    5月25日, 2012年全国小麦机收信息服务中心在开封市揭牌成立,并举行了全国小麦机收信息服务启动仪式。目前,该中心已开通自助查询、人工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运用互联网、电话、手机短信等现代信息手段,免费为全国麦收跨区作业机手提供信息服务。

  • 网信办:APP须对注册用户真实身份进行认证

    《规定》明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机制,依法保障用户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

  • 网信办出台十条规定 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规定还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

  • 服务郑漂群体第一平台—郑漂论坛上线了

    2013年6月10日,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河南媒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郑漂论坛强势登陆,郑漂群体的生活服务家园,“最公益,最生活”的综合性生活服务平台—“郑漂论坛在郑州举办了盛大的上线庆典仪式。

  • 交通部:公交车须加强服务实时提供车辆拥挤信息

    未来,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询车辆的位置,车辆到站时间预报,甚至连车内的拥挤情况也能实时查看。北京现有约1000条公交线,多数车辆因定位以及监控设备不够完善,无法实现实时运营状态发布。

  • 漯河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立科技信息服务平台

    近日,根据省科技厅等部门的要求,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组建了市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包括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科技文献资源共享平台、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和自建数据库平台,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科技信息服务平台查询有关科学仪器设备、科技文献和科技信息,也可通过平台找专家、找技术、找项目,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 网信办出台规定 规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