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唤醒先锋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2016年06月23日0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95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小船出发,成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和“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合格党员成为顶“天”立“地”的先锋战士。立“地”就是守底线、接地气、扎根群众土壤,顶“天”就是立党为公、天下为公、以民为天。95年过去了,我们航行越远,越要铭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核心是传承建党精神和唤醒先锋意识,走在时代前列,肩负人民重托。(6月21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入党那天起,共产党员的别名叫崇高;从宣誓那刻起,不变初心就刻印在心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志愿,方能行远。先锋意识,贵在时时争先、事事争优,重在冲锋在前、树立标杆。合格党员是一面先锋旗帜,是服务群众的“定盘星”,也是创业创新的“急先锋”。锤炼坚强的党性、养成坚强的意志、修养高尚的品格,是合格党员的“必修课程”,也是党员再出发、再进步、再发展的“必经之路”。

  既要低下头守“底线”,又要跳起身摸“高线”。标准不等于党性标准,合格不等于业务合格。要以“两学一做”为“标准课”,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党章党规学深悟透,让重要讲话谙熟于心,不断锤炼坚强的党性意志,始终坚守道德、法律和政治底线,力争将自己打造成合格党员先锋“铁军”。与此同时,“两学一做”之“学”,不能止于明底线,还要向“高线”看齐,要不断跳起来“摸高”,在不断“摸高”中提升自己的“弹跳力”和“爆发力”;“两学一做”之“做”,不能止于做工作,还要向“标杆”看齐,要不断抬起头“对标”,在不断整改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力”和“软实力”。

  既要沉下身接“地气”,又要仰起头架“天线”。既要种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责任田”,踏实肯干、尽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还要奋力进取、锐意创新、务实清廉、乐于奉献,积极助推业务职责和党员职责两翼齐飞、双翼齐振。党员干部要向“新时代的愚公”李保国看齐,经常沉下身子下基层,不但“身沉”更要“心沉”,主动融入基层、融入百姓,主动听民声、解民怨、释民忧,做一个接“地气”的党员干部。同时,还要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力争学得好、做的优、立得稳、管得久。在不断学习党政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架起上通党和国家的“天线”,积极了解、主动接收党和国家政策的“信号”,从而充实自己的理论武装,夯实自己的行动根基,将深学实做真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合格党员,当牢记党旗下庄严宣誓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民连心,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做好人民的“勤务兵”,做好国家的“铺路石”。(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合格党员;建党95年;两学一做;务实清廉;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合格党员是一辈子的事

    共产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服务人民、坚持务实进取、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时时刻刻服从党的指挥,听从组织的安排,有组织有纪律的干顺民心、得民意的事。(

  • 做忠诚干净务实的合格党员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了要践行“两学一做”的标准以外,还要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下功夫,做到忠诚、干净、务实。

  • 从三种品质看做合格党员

    今年以来,由党中央号召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这既是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锤炼党员品质的重要措施,要做一名合格党员。

  • 品德合格才是最美党员

    评价一名党员是否合格,“德”永远居于第一位,大德、公德、私德缺一不可。大德即政治品德,公德包括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私德为家庭美德。

  • “两学一做”笃行才能致远

    党员干部唯有心中有党,牢记宗旨,才能时刻不忘身上的重担,才能做到真心向党、对党忠诚,只有这样才能担得起“合格党员”称号。

  • 四个维度炼成“合格党员”

    在实践过程中不难发现,有的同志在忧患、作风、责任和实干等方面都意识不到位,行动更是空谈。

  • 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做永葆本色的合格党员

    每名党员都应自觉强化党章意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做到不忘根、不忘本、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 忠诚是合格党员一辈子的坚守

    党员合格不合格,理想信念毫无疑问是第一要素。很多时候,我们有些党员同志会有这样的困惑,总感觉理想信念如头顶星空,遥不可及。其实,放下迷茫、拾起理想和信仰也不难,就是要从合格做起,向先进“看齐”,努力用一生践行“四个忠诚”。

  • 淅川法院召开"做合格党员"党组民主生活会

    8月22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了一场以此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该院积极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又一表现。

  • “小事小节”是党员的一面镜子

    党员干部要通过真学、实做、严改,真正的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合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净化灵魂,对标“四讲四有”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