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民健康奔小康

2016年08月23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8月20日新华网)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简短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健康的重要性,标志着健康问题已经被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力,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象征,只有全民健康才能促进全面小康。

  当前,全民健康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医疗卫生方面。公共卫生是全民健康的基石。要不断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要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的做到让老百姓“敢看病、敢就医、敢住院”。特别要重视少年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的健康,全面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人群主动防病意识。

  二、食品安全方面。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全民的健康和生命。食品安全既包括生产的安全,也包括经营的安全;既包括结果的安全,也包括过程的安全;既包括现实的安全,也包括未来的安全。务必要健全食品安全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三、生态环境方面。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谁使用谁付费制度。要明确生态环境保护的权、责、利,充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技术手段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对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

  四、体育运动。健康问题除了外在影响因素外,更重要的是自身的锻炼。当代社会,健身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受欢迎的一项体育锻炼。全民健身是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全民健身是调动全国人民积极参加以增进身心健康为主要目的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关系民族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的事业,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任务,只有人民身体健康才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群众是建设小康社会的主力,而人民群众的健康才是能否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只有全民健康才能奔向小康。(王腊梅)

文章关键词:全民健康;小康社会;群众健康;公共卫生;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境;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代会发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动员令

    ”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距离中国共产党提出的首个“百年目标”还有五年时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本次人代会被认为是一次凝聚共识、作出动员的大会,要着力推动全面落实“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

  • 培育全面小康的社会心态

    这项调查显示,虽然中国人认同自己是中间阶层和中上阶层的比例明显低于其他国家,但是对未来个人生活水平提高的预期,则要明显高于其他国家。

  • 人民日报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

    全面小康,重在“全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协调发展”强调的正是“全面”二字,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

  •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 【豫事看映象】郑州建小康社会

    力争2017年、确保2018年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让人人共享出彩机会

    “四个全面”的提出,完整地展现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总体框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是为实现这一总目标而设立的两大支柱,全面从严治党则是推动以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

  • 四个全面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 汪国新点赞“四个全面”:为下一代创造健康的文化氛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为下一代创造健康的文化氛围。作品以长篇巨制和表现重大历史题材著称,代表作有历时十年创作的长篇连环画《长江三部曲》(1666幅)、158米绢本国画《汪国新长江万里风情图》长卷、《汪国新新绘全本三国演义》等。

  • 一张图帮你读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

    一张图帮你读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

  • 河南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线图

    是我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