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两学一做”要算清“四本账”

2016年08月29日14: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们常说:“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事贵有恒,学贵走心,只要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干事创业就容易获得成功。具体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握好学做互动、融改于做的动态过程,算清明细账、明白帐、民心帐、动态帐“四本帐”,着力为党员思想行动纠偏调向,努力克服党员本领恐慌,从而为走好转型发展路、打赢脱贫攻坚战、勇涉改革深水期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算清“明细账”。开展“两学一做”,要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既要下好“一盘棋”,也要算清“明细账”,促进学习教育全面落地、遍地开花。各级党委要守好学习教育“责任田”,积极引领、常态督促、力促有为,算好学习教育“明细账”,算清学习教育“亮堂帐”,对不能按照任务搞学习,不能对标标准搞整改的支部和党员,就要算算“责任账”,挥挥“问责剑”。

  算清“明白账”。“两学一做”不能是一本“糊涂账”,要搞清楚存在的问题之“因”,才能促整改结出实干之“果”。要厘清学习责任,查摆存在问题,遵守学习制度,做好本领素质和服务意识的“加法”,做实不良作风和思想痼疾的“减法”,只有明明白白学习,踏踏实实实践,切切实实整改,才能算好学习教育的“明白帐”,广大党员和百姓才会买账。

  算清“民心账”。开展“两学一做”,意在“学”出本领素质,“做”出服务实效,“改”出党员面貌,其最终目的就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因此“两学一做”应该是一项“民心工程”。民心聚,泰山移。通过给广大党员“找茬”,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锻好信念之“钢”,进而唤醒党员初心、凝聚党心民心,让争做合格党员蔚然成风。算好“民心帐”,就要真学真信、真做笃行、真改立改,把真要求落实好,把真问题整改全,这样才能算好“两学一做”这本“民心账”。

  算清“动态账”。推进学习教育,要注重动态提升和持续整改,“两学一做”这笔帐就是要常算常新,不能走走过场装装样子,“学”“做”必须两手抓、两促进,最终实现学用向长,达到知行合一。要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路径、方法和机制,形成静态资料库,建立动态学习台账,注重以动态思维考量学习效果,算好“动态账”,盯紧“动态账”,确保全面推进、动态提高。(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党员干部;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合格党员;实干奉献;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在郑州启动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巡回演讲活动在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驻郑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与活动并进行座谈。

  • “三学”夯实实干之“基”

    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通过党员自觉学习和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打造成为党内教育的“常青树”,将有益的学习经验、创新的学习实践总结固化成为学习制度。

  • 建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11月8日下午1点,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积极参加了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省联合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 中组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底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开展“两学一做”争当合格教师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睢县周堂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全镇党员教师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会议。

  • “两学一做”在基层:我们学习有了新载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郑煤集团所属408个基层党支部,11298名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 以良好精神状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推动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奠定党建基础。

  • 鹤壁市“两学一做”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9月6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 “两学一做”不能忽略细节

    “两学一做”,从细节着手,从日常做起,连接“学”和“做”两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相促,党性才会在细节之中熠熠生光,初心才会在细节之中愈发耀眼。

  • 践行“两学一做”需密切联系群众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