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以“5个办法”大兴识才爱才用才风

2017年01月18日16: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中组部分别会同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5个办法”,对这些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育管用各个环节作出具体规定,为建设符合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提供制度支撑。(1月15日新华网)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关于干部管理的基本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各方面人才更好使用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5个办法”出台,为各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育管用提供了制度支撑,而真正落实好“5个办法”,可让人才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在全社会营造了才、爱才、用才之风。

  慧眼识才。伯乐相马,关键在于精心打造“识人的慧眼”。“兴来逸气如涛涌,千里长江归海时”,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渠道,喜迎八方才俊。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被任何假象所迷惑,善于发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才,不把那些精于溜须拍马、长于弄虚作假的人错当成“千里马”。要将人才放在实践中考验,给予群众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尽可能减少选人用人上的失察失误,才不会让真正的人才“埋没”,让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流失”。

  爱才纳才。刘玄德三顾茅庐,终于打动诸葛孔明,出山全力辅佐,留下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美谈。爱才纳才就要有周公吐哺的谦恭,有三顾茅庐的诚意,有倒履相迎的热切,以求贤若渴感染人才,以礼贤下士凝聚人才。“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政治可靠,品质过硬,才能出众,业绩突出,大胆使用。要改变“由少数人选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现象,坚持选贤任能“五湖四海”。学习古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的气度,力求“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唯才是举,任人唯贤。

  人尽其才。选用人才,拥有人才,不能束之高阁,而要用好人才、用尽人才。“容”人尽其才,要有容才之量,要有容错的气度。容许人才施展才华,干出实绩。“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要“助”人尽其才,为其搭建好的舞台,有利于更好地人尽其才,可以给位子、压担子、定任务,达到“在其位、必谋其政”的效果。坚持用人所长,不用人所短,不断增强人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活力。真正让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为人才施展才能、实现事业梦想提供广阔的人生舞台。(胡泊)

文章关键词:事业单位;从严治党;干部管理;队伍建设;制度管理;选拔人才;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事业单位招聘50人 11月2日起报名

    10月24日,郑州市管城区人社局发布招聘公告,管城区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名,11月2日起报名。

  • 破解招聘难!河南扩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着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和县乡基层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难问题,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自主权。

  • 严格规范 阳光操作

    焦作市2016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开始,此项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事业单位发展和应聘人员切身利益。日前,针对百姓关心的一些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

  • 市直35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5人

    备受社会关注的2016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市直35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5名工作人员。如果您符合条件,9月23日至25日可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9月30日。

  • 市直两家事业单位 公开选调8名工作人员

    市农业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市文广新局)所属事业单位将面向全市全供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干部公开选调8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9月13日至18日,笔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规定为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