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咬定青山不放松”

2017年01月20日11:29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1月6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随后,各地对会议精神开展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形势,也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个别领导干部仍是不以为然,利用权力火中取栗,以致难以临渊止步。

  从王岐山书记的报告,我们可以看出,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反腐成果也恰恰反证了腐败问题之严重,反腐情势之严峻,反腐败斗争之长期艰巨。因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党员干部方能正确认识现状,汲取力量,增强信心,进而坚定信念,把握方向,做到既能冲锋陷阵,也能步步深入,善作善成。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从政者,特别是领导干部,谁都想善始善终,到退休时平安着陆。但令人遗憾的是,许多领导干部在中途就改弦易辙,放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而追求“灯红酒绿”的奢靡生活,最终在铁窗下后悔不已,也令组织的辛苦培养化为流水。对此,在为“打虎拍蝇”成绩鼓与呼的时候,决不能认为已经可以“刀兵入库,马放南山”。只有坚持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形成强大的、持续的反腐震慑力,方能真正推动党纪法规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入脑入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是会议对会议,文件对文件的形式主义。虽然面对绝大多数党员同心反腐的历史潮流,所有逆流者必被淘汰之,但过程注定不可能一帆风顺,或一蹴而就,这需要所有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只有如习近平同志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所提到的“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展现大公无私、先人后己,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忠诚老实、言行一致,严守纪律、服从组织等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在党员中实现凝心聚力,形成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磅礴之力,促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旺盛的生机活力。

  党与腐败水火不容。事实上,惩治腐败,不仅是党心所向,更是民心所向。党员干部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得始终把规矩意识铭刻在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方能实现个人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也为群众注入一针强心剂,使群众对党保持充分信任,也促使党剔除患病细胞,永葆健康的肌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敖思明)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反腐败;自我净化;党风廉政;防腐拒变;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 南乐近德固中心校贯彻学习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1月12日下午,南乐近德固中心校贯彻学习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

  • 郑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昨日举行

    1月9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 严字当头 走好管党治党新征程

    牢牢把握一个“严”字,必将使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查违纪违规行为成为新常态,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认为,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成就。全会按照党章规定,选举李书磊同志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担当践行忠诚

    改革开放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秉承对党忠诚的初心,牢记为民用权的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力进取,拿下了一批有一批贪腐干部。

  • 【年终报道】扎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

    2016年1月1日,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施行。《问责条例》剑指“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好人主义盛行、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党内监督乏力”,要求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 【图解】习近平谈从严治党

    分享

  • 正风反腐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刻总结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经验和教训,准确研判党面临的危险和挑战而提出来的。“横下一条心”,“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鲜明表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彰显了治党务必从严的反腐逻辑。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的法治保障。

  • 濮阳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总体部署,推动我市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全会强调,必须坚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 更“铁”的队伍是怎样炼成的?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不想腐”的自律自觉还没有广泛形成,反腐败斗争和反“四风”形势依然严峻。

  • 握紧反腐“铁拳”,打出一片正气

    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更加深入的部署,修订了党内监督条例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从严治党趋于更加严厉,从严治吏的“笼子”越扎越紧。

  • 以制度建设为依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进制度治党关键也在领导干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管好治好领导干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也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 河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举行 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原标题:河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举行 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总体部署。

  •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是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