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领导干部“手握戒尺”当先自律

2017年02月21日09:55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提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越矩。”(新华社 2月13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对一个单位一个区域的影响很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级干部加强自律作特别提示,旨在强调少数部分的关键作用,抓住了少数关键部分的自律工作,更能充分确保领导干部在严于律己和严于律人上的带头作用的发挥。

  “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正是最能够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在公共场合、有人时、宏观处,做到“慎独慎微,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越矩”也许不是件难事,因为领导干部长期在党性学习及不断提升自己修养时,都或多或少对严于律己有认识,有落实,有行动。所以在大局上多数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能做好做牢做扎实。但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始终表里如一、始终慎独慎微正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

  “小事当慎,小节当拘”。对高级干部如此,那基层干部更应该从点滴做起,在言行举止上都慎独慎微,高标准、严要求来管理自己,拒绝“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说一套,做一套,人前是人,人后是鬼”的“两面人生”。防微杜渐做实事,党性必会有很大的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谨遵“三严三实”要求,落实“两学一做”目的,必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兴邦的政治环境。(赫正玉)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讲话;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高级干部;关键少数;政治定力;严格自律;三严三实;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漫议“突围”

    “突围”才是领导干部最好的“试金石”,而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也是最好的“突围”方向,只要领导干部能达到这种状态,又何愁不能赢得生前身后名。

  • 坚定不移讲政治 铸牢党员之魂

    坚定不移讲政治,铸牢党员之魂,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 “对表单”吹响“向党看齐”的冲锋号

    在“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同“关键少数”的高级干部重提“政治能力、自律、慎独慎微”,这个“对表单”应该事吹响了向党看齐的冲锋号,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 新华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针对现实问题,对领导干部怎样加强自律、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提出具体要求。

  • 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好的干部队伍是巩固我党的执政地位和提高我党的执政能力的基本前提,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党员队伍管理体系。

  • 新华社评论员: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重大问题,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

  • 用真情大义再秀中国健美肌

    在新的一年,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于不舍真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 干部要经常“对表”

    习近平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 新华社: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着眼长远对管党治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

  • 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

    在为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的道路上,我们应当秉承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学习他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

  • 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信仰是实实在在的党员“标尺”,需要每位党员刻深画细“刻度”,精打细磨“准度”。

  • 新华社评论员:正义必胜 和平必胜 人民必胜

    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和平是世界最大的希望。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

  • 新华社评论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 新华社:“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丁酉鸡年立春刚过,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立足改革全局和重点任务,就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如何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发出了新的改革进军令。

  • 办好“四件事”,让互联网世界更精彩

    中国会在“互联网+”中爆发出巨大能量,也一定会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