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摒弃“浮躁之风” 求真务实最重要

2017年06月22日1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年7月19日上午,习近平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看望慰问移民群众。再次提出: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所创造的奇迹,靠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2017年06月21日 人民网)

  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而领导干部是夯实作风建设的关键。十八大以来,绝大部分党员干部都能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履行共产人职责,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然而,总有那么一些党员干部依然不能摒弃“喊口号”恶习,好“三分成绩七分说”把工作计划当作成绩,把“盆景”说成“森林”,更有甚者弄虚作假“搞数字游戏”、制造“泡沫政绩”,凭空捏造一个社会主义。

  今天,随着改革日益挺进深水区,利益诉求更趋多元复杂,从城市建设一线到脱贫攻坚现场,从环境绿化美化建设到民生服务体系改善,在爬坡过坎的征途上,一场场硬仗等待我们去鏖战,一个个重担等待我们去承担。很难想象一个不真抓实干、做虚功图虚名的党员干部将如何能攻坚克难、将如何去勇挑重担、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事业?

  可见,要取得真实而优秀的成绩单,不是动动歪脑子,耍耍嘴皮子就能成功的,而是需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增强脑力、眼力和谋事力,靠着实干、巧干、认定目标加油干才能获得的。因此,必须摒弃那些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劳民伤财、吃力不讨好的东西,从根本上提升党员干部自我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从实际出发、从脚下开始,持之以恒谋划事业和工作,方可将一张蓝图干到底,再创“中国奇迹”。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摒弃“浮躁之风”,履职本职,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干出一流的业绩,方可托起你我共同的“中国梦”。(申静雅)

   

  

   

   

  

文章关键词:求真务实;领导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求真务实风帆助推脱贫攻坚之船

    广大扶贫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秉承全国“两会”的东风,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濮阳公司:工作获市委书记肯定

    9月2日获悉,濮阳市市委书记段喜中带领濮阳四大班子到濮阳500千伏卫都变电站检查工作,在深入了解该站在濮阳市社会和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后,段喜中对濮阳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脱贫攻坚以干为中心以实为本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中华千古训,不管做什么都要以实干为准绳,所谓实干,顾名思义就是实实在在地做事,脱贫攻坚也离不开实干,要以干为中心以实为本。

  • 在扶贫攻坚中弘扬实干精神

    在扶贫攻坚中,党员干部更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在实干中创造优异成绩,在攻坚中弘扬好实干精神。

  • “两学一做”绝不能搞“纸上谈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