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提醒本”传递好声音好作风

2017年06月22日14:42  来源:映象网

5034

  “现在老百姓越来越难管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还是少干为妙,能推还是推掉算了”……针对这些不当言行,宁夏永宁县近日编印11000余本《党员干部不当言行提醒本》发至党员干部手中,提醒党员干部时时自省自重、事事慎言慎行。(6月21日《共产党员网》)

  不得不承认,一些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不仅是慵懒散,还呈现“三多”情况,也就是对群众埋怨多,嫌事情困难多,“踢皮球”多,重来不从自身找不足,总给自己找理由。这些行为与中央提倡的爱民、惠民、恤民的要求相差甚远,此次宁夏永宁县近日编印11000余本《党员干部不当言行提醒本》,提醒党员干部时时自省自重、事事慎言慎行,传递出了好声音。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这是对为官者的素质最基本要求,可是如何“想”、如何“急”、如何“解”又有多少领导干部去仔细琢磨呢?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多种专题教育,目的就是要抓干部作风,让为官者有为,为官者勇为,开创了改变干部作风的新纪元,更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展示了当代领导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俗话说,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要想为老百姓真正谋利益,加深干群党群关系,就要做到干实事,说实话,少雷语,多细语,让领导干部知道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事不能做,形成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清单”加以命令禁止,随时提醒党员干部慎言慎行慎独,提升自身形象,让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修身正德的基础上进一步“定好位”、“讲好理”、“干好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党员干部不当言行提醒本》在作风建设上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让领导干部反思自己言行,纠正错误,防微杜渐,在为人民服务中以正确的思想、诚挚的感情、实干的作风来取信于民,传递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消息,这无疑是群众所愿意听到的好声音,更愿意看到的好作风。(江纳)

文章关键词:领导干部;群众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岂能让当官挣钱“双不误”得逞

    面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现象,各级党委、政府严惩不贷,贵州省纪委严处5名领导干部,就是最好的证明。“除非己莫为,出手即被捉”,不管他们的手段多么高明,隐蔽得多深,伸出了黑手,终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既当官又挣钱,该收手了。

  • 习近平总书记眼中领导干部要这样过节

    习近平总书记眼中,领导干部要这样过节。

  • 领导主动停发朋友圈:受不起那么多跟帖和点赞

    ”领导干部对个人爱好,当以淡然之态,不宜高调喧哗、招蜂引蝶,更不能到处“示好”,谨防用心不良者投其所好。今年1月“空降”湖北担任武汉市委书记不久,陈一新曾数次痛批“只微笑不办事”、“不贪不占也不干”等“新衙门作风”。

  • 领导干部如何触网才能赢得民心?答案在这里

    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意味着,各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在工作实际中走好群众路线增添了新的内涵,即要同时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用匠心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就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创造性,积极为群众“牵线搭桥”。

  • “群众话”是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所谓“群众话”,就是站在群众立场用群众的语言讲群众愿意听、能听懂又能接受的话。

  • 领导干部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领导干部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党和人民的事业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坎坷曲折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 莫让权力成官员切肤之痛

    杜绝权力成为官员的切肤之痛,需要自始至终做到与商人“亲”“清”有度,心中装着百姓这把秤,努力提升自己抗腐拒变的能力,做到不为“糖衣炮弹”所诱惑,谨慎权力,面对诱惑不伸手,不贪腐,尤需学会拒绝商人的“橄榄枝”,方为从政之正道。

  • 媒体:党报头版专谈上海 意在一个全国性的潜规则

    2014年10月30日,巡视组点名上海存在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的现象。2个月后的5月4日,上海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

  • 党报头版专谈上海 意在潜规则

    2014年10月30日,巡视组点名上海存在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的现象。2个月后的5月4日,上海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

  • 江西宁都县出台新规定:严禁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打麻将

    在采访过程中,宁都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首先向南都记者证实了,确实存在对县副处级以上干部打麻将管理的规定。在竹立家看来,宁都县对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限制打麻将的严格管理,是自我约束的典范。

  • 领导干部自我革命“三步曲”

    领导干部的自我革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自我战争,但只要领导干部跳好了“三部曲”,就能实现自我革新,完成一次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 领导干部应有“突围”意识

    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民族复兴进入关键阶段的今天也同样浸染着共产党人的鲜血,领导干部当有“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意志,时刻保有“突围”意识。

  • 新华社评论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 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

    领导干部就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历史,让自己的工作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敬畏老百姓,让自己做的事情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要敬畏人生,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感到后悔。

  • 领导干部提高拒腐败防变能力当“三要”

    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人生、入党、掌权等重要问题,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