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戴面具的“公款吃喝”无处藏身

2017年06月23日09:5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严肃查处了长沙市维稳办调度协调处副处长蒋文生、浏阳市维稳办副主任蒋雪峰等人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通报指出,蒋雪峰、蒋文生等人置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以工作用餐为名,行公款吃喝之实,触碰纪律红线,性质严重,影响很坏。(6月22日 新华网)

  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强,“从严治党”的进一步落实,一些地方将“八项规定”着力推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在此大背景下,仍然有少数干部不思悔改,将“公款吃喝”转入“地下”,企图逃避组织的检查,人民的监督,长沙市的这起案子就是一个典型,受到查处实属必然。莫以为“地下吃喝”就难以曝光,莫以为换一种方式“吃喝”就没得问题,莫以为戴着面具的“公款吃喝”就无迹可寻。

  “公款吃喝”为何屡禁不止?源于有的干部内心的“小九九”,在吃喝中“建圈子”,在吃喝中“交朋友”,一来二往间,原则规定放一边,把权力当作“人情交往”乃至利益交换的工具,是奉行此道者对吃喝“欲罢不能”的深层原因。另一方面,为何要“戴面具”?在于惧怕组织部门的监察,高估了自己的“表演”能力,低估了党惩治腐败制度的严厉。

  戴着面具的“公款吃喝”终有被撕开的一天。俗话说“假的真不了”,违规的“公款吃喝”就算会“七十二变”,也逃不过纪检部门的“火眼金睛”,“动真碰硬”打击的就是此类冥顽不灵者。一些党员干部不敢明目张胆地“反四风”,私下里却“两张皮过活”,任凭领导在台上讲廉洁“讲得火热”,他在台下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叫嚣“该吃吃,该喝喝”。这样的干部在群众中造成极坏的影响,违规吃喝,必然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在“伸手必被抓”的管党治党常态下,我们也充分地相信“张嘴必被抓”。违规的“公款吃喝”就算是“画皮”女鬼,终会被党纪国法收复。“公款吃喝者”其实也是“嘴贪”,那种奉行“人生在世,吃喝二字”的干部“玩潜伏,躲猫猫”实在是困兽之斗,他们一定会在铁的纪律面前“碰钉子”,在党纪国法的威严下瑟瑟发抖,在锒铛入狱时追悔莫及。

  让带面具的“公款吃喝”无处藏身,让廉洁的清风徐徐吹来。(太阳花)

文章关键词:公款吃喝;戴面具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款吃喝喝死人,副省级官员被降级

    中纪委日前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一起为,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被处分,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

  • 整治公款吃喝步入“关口期”

    编者按 去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陕西、安徽、江苏的基层干部反映,度过“关口期”,顶住了压力,新风就会成为干部的一个自觉习惯;没有顶住,则会反弹更严重。

  • 媒体暗访公款吃喝 服务员称接待不少司长

    举一个例子,比如大面积发炎,有炎症、有病毒,结果吃了消炎药之后,相当大比例的病毒被杀死了,但是最后发现,在局部还有死角。可见全国的餐饮企业收入是上涨8.5%,但是这一类反而下降2.6%,可见狠杀公款吃喝风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 媒体暗访会所公款吃喝 服务员称接待不少司长

    举一个例子,比如大面积发炎,有炎症、有病毒,结果吃了消炎药之后,相当大比例的病毒被杀死了,但是最后发现,在局部还有死角。可见全国的餐饮企业收入是上涨8.5%,但是这一类反而下降2.6%,可见狠杀公款吃喝风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 用制度遏制“不良作风”回潮

    部分基层干部对转作风要求不以为然;个别地方甚至搞变通,对倡俭治奢阳奉阴违……近来,一些地方出现对八项规定认识不到位、行动不自觉、惩戒不严明等现象,引起社会对于不良作风回潮的担心。

  • 公款吃喝转入“地下”须监督跟进

    自去年12月初,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制定和公布《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之后,一些昔日觥筹交错的酒店、大饭店一时间门庭冷落、车马人稀,茅台五粮液中华等高档烟酒销售量锐减。

  • 信阳查处3起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行为

    业务部门宴请,建设银行信阳市分行一下子去了28名干部职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信阳支公司一服务部负责人公款私请,每斤268元的鲍鱼毫不心疼地端上桌。

  • 干部“梦见小米汤”的无奈与反思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反对公款浪费,“上行”与“下效”之间,还是有很大的距离,需要刚性的制度搭起桥梁,以制度说了算。只有小政府,才有可能是一个效率高、成本低、不浪费的政府,因此反公款浪费应与行政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合并求解。

  • “8000元像样”的“奢华盛宴”何时方休

    日前,记者暗访甘肃、福建、河北、河南、内蒙古、四川等10余家省级驻京办餐厅,大多均被告知,至少3日内餐厅的包间和宴会厅都已预订一空。“驻京办现象”不过是揭开了官员吃喝的冰山一角,每年数额巨大的“三公支出”足以证实这背后的“冰山”有多大。

  • 有哪些单位仍在顶风公款吃喝

    针对一些单位仍在顶风公款吃喝,有关方面,或可有针对性地进行暗访、调查,查处、公布一批典型案例。这呈现出一种值得警惕的趋势——公款吃喝、奢靡正从明目张胆的马路边的腐败,转入地下,变成秘密的腐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