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藏蝎子上高铁,冒险闯关要不得

2017年08月17日1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14日,泰安站再次查获一批活蝎。而这一次,千余只活蝎子“变身”藏在了密封圆筒包装里,但还是没能逃过车站安检员的“火眼金睛”。(大众网,8月15日)

  看完新闻,笔者不禁惊出一身冷汗,原来截至8月14号,高铁泰安站在暑运期间查获活体蝎子已达5000余只。猜想一下,如果这些蝎子被携带上车,包装出现破损,蝎子四处乱爬,蛰了旅客,扰乱车厢秩序,后果着实让人惊悚,庆幸的是,在进站之初,被铁路部门负责的安检人员及时拿下。

  我们都知道,高铁列车是全密封车厢,车厢内各类电线路、管道众多,对使用环境要求也高,不允许有异物侵入,或是腐蚀类液体接触。新闻中报道的活体蝎子一旦钻入列车设备缝隙,在敏感设备上爬来爬去,极有可能对空调、照明和列车制动等安全信息传感元器件造成破坏,影响正常使用,甚至可能诱发安全事故。

  为避免由于旅客携带违禁品上车,给铁路和高铁列车运行安全造成不良影响,铁路部门从2016年1月10日起实行了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特别强调,不能携带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

  据悉,铁路部门针对个别旅客由于不知道或是不熟悉高铁列车禁带物品规定,出现了携带管制刀具或是其它违禁品进站乘车的情况,在进站口安排专人对查出的违禁品进行登记,留下旅客姓名电话等信息,由旅客出行回来,或是选择通知朋友来车站领取,确保旅客财物不受损失。

  安全出行,舒适出行,是每个旅客的愿望,更是铁路、公路、民航等旅客运输企业的工作目标,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需要的是旅客和铁路部门共同配合完成,铁路部门要持续加强高铁禁止携带物品种类、数量的宣传,做好进站旅客的检查提醒,并做好查扣物品的保管。作为旅客,要有一个正确态度,出行之前,对自己的行李做个检查,对照下铁路部门规定,不该带的坚决不带,一来,减少行李重量,二来也避免后期给铁路和自己找来不必要的麻烦。更不能有投机心理,偷偷携带,这样的冒险闯关实在是要不得。(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蝎子;高铁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权威分析天蝎

    蝎子比较喜欢不带表情的说话做事,可以说,蝎子很难学会用表情表达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他们是不善于利用表情的人。他们即使在受不了凄寂的同时,又渴望得到只有在孤独时才能享受到的自我极致发挥和无丝毫保留的面对现实。

  • 英国推蝎子蟋蟀罐头 据称营养价值高于干果

    备受推荐美食有草蜢、竹虫和洋葱金龟子,而烘烤煮法能令昆虫更可口,紫菜蝎子、芥末蟋蟀和蚁后也是不错选择。该款罐头今年在英国网络销量急增,该生产商声称产品不含人造色素、味精和防腐剂,通过泰国实验室安全检验。

  • 睢阳区大学生养蝎子的勤劳致富路

    养蝎子的大学生王方彦的致富路

  • 10岁娃野外冒险捉蝎子

  • 最有心计星座排行

    秤子天生具有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精神,他们追求公正和公平,凡事都会用心中的“一杆秤”衡量一下,以免破坏追求的公平。

  • 男子带着4000只蝎子乘火车

    一名河北旅客带着4000只蝎子想搭乘火车回老家,不料在安检时被安检员拦下。3月26日,在西安火车站进站口11号安检仪旁,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车站派出所安检员发现一名旅客携带2箱蝎子准备进站时,立即拦住这名旅客。

  • 展望陆军变革:法国提出“空地一体作战水泡”

    伊战后,英国陆军也加强了信息化建设,不仅装备“弓箭手”信息系统,还多次进行升级改造。法国斥资50亿欧元正在加紧实施“蝎子”计划一期工程,整个计划预计2025年前完成,以加强陆军接触战能力建设,构建新型陆战装备体系,打造战术群制胜“神器”。

  • 蝎子王是怎样炼成的

    财富人物:苏之勇——“蝎子王”是怎样炼成的。

  • 俄军战时将启用地面导航系统

    俄国防部开始用新型“蝎子”系统取代原来的RSDN-10地面远程无线电导航系统。

  • 俩村民半夜捉蝎子 双双掉进枯井

    俩村民半夜捉蝎子 双双掉进枯井

  • 求偶最有拼搏精神的星座

    对于羊儿来说,拼搏的终点就是成功,只要成功一天没来,拼搏就会一天不止,至于失败嘛,羊儿认为那是别人的专利...

  • 朱莉独自带孩子访柬埔寨 大胆吃蜘蛛蝎子!

    她表示“我不太想过多的谈论此事,但这的确是一段艰难的时光。我们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我们将携手捱过这段时光。”

  • 朱莉独自带孩子访柬埔寨

    她表示“我不太想过多的谈论此事,但这的确是一段艰难的时光。我们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我们将携手捱过这段时光。”

  • 法国拟装备225辆升级型坦克 或因担忧俄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正在考虑将其升级型“勒克莱尔”主战坦克数量增加25辆,即总数达到225辆。奈克斯特系统公司计划在2020年完成开发并交付升级型“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 中医专家提醒 街头卖蝉蛹 蝎子 土元要谨慎食用

    7月23日上午,在市区矿工路西段天河盛世小区附近,一位中年女子蹲在一个大脸盆旁,向过往的路人推销盆里的“宝贝”,不一会儿,她的周围就聚拢了不少人。记者看到,脸盆内是半盆活生生的蝉蛹(图)。“买点吧!这东西大补,用油炸炸吃,对身体好处大着哩!”“咋卖的?”“论只卖,一只五毛!”一位牵着孩子打听价格的青年女子望了望盆内爬来爬去的蝉蛹,又转身离去。女摊贩并不灰心,继续向其他人推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