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面小康·这五年】“中国高铁”打入欧洲市场

2017年08月18日0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左拉娜·米哈伊洛维奇(Zorana Mihajlovi?)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第一段有望在今年11月份动工。预计2年至2年半完工。(2017年8月17日 新华网)

  规划中的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其中匈牙利境内166公里,塞尔维亚境内184公里,这条铁路也是中国铁路在欧洲市场的首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布达佩斯到贝尔格莱德将从目前的八小时缩短到两个半小时。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中国铁路从无到有,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尤其是近两年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成为了世界上发展高铁最快的国家,无论是国内迅猛发展的高铁还是“走出国门”的,中国铁路的发展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在中国铁路“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已经成为了一张“亮丽的名片”。凭借中国高铁优秀且稳定的性能,在不少国家收获了好评。2006年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中国承建非洲最长的现代化铁路,被认为是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献上了一份贺礼。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中标的最大项目,也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在非洲承建的线路最长、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铁路大通道,受到非洲国家的高度好评。

  今年7月15日,两列自主研制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金凤凰”和“海豚蓝”在郑(州)徐(州)线上,分别以420公里的速度交会而行,这是世界最高速的动车组交会试验,这标志着中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中国设计建造的标准动车组,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毋庸置疑“中国高铁”这张名片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在欧洲市场的首个项目,这证明自身的实力与价值。在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情况下,中国铁路建设的向外延伸,产品走出去,以及对外投资的快速增加,都标志着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的工作中取得的一步步重要的成就。(邓凯)

文章关键词:高铁;欧洲市场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部分线路高铁动车票已开始打折 最低6.8折

    不光是温州南至宁波段,沿海高铁厦门北至宁波的部分车次,宁波至杭州、上海方向部分D字头动车票,也从9月开始出现折扣票。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 "高铁外卖"月考:下单多 吃货们要求更高

    旅客订餐后,列车长可在手机软件上查询配送信息,工作人员会将订餐放到特定的箱子中经过安检,经由乘务员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以记者乘坐的G83次列车为例,北京西到长沙沿途共有石家庄、郑州东和武汉三个停靠站,均可以配送外卖餐食。

  • 市民质疑郑州至濮阳高铁仅半小时 官方:按时速350公里推算

    映象网记者通过查询发现,郑州至安阳的G568、G666、G70等8趟高铁仅需41分钟到达安阳。而目前郑州到濮阳最快的火车需运行4小时46分钟,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2个半小时。

  • 网络+高铁,开启由跑到飞的网游模式

    内蒙古移动采用隧道漏缆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隧道4G覆盖问题,旅客在乘坐高铁过隧道时再也无须担心因信号中断而导致的“失联”现象。

  • 今夏出行,高铁何以受青睐

    公众在暑期乘坐高铁过程中也许还有更多的期盼和建议,希望铁总方面能够认真树立归纳,针对性制定措施,补强工作短板,用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回馈公众,回馈广大旅客,真情换真心,赢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高铁“外卖”如何“叫得响”“卖得火”?

    高铁“外卖”,是铁路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新举措,绝对是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让高铁“外卖”有卖点,“叫得响”“卖得火”还有许多文章可做、要做、必做。

  • 高铁点外卖送餐准时否?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 从高铁外卖看铁路部门的“走心”服务

    通过与互联网上餐食商家的对比,深挖自身的不足,积极改革自身的餐饮服务品牌。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通过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能够与列车的餐饮企业形成竞争的良性循环,为旅客的旅途增添更多美妙的“风景”。

  • “四纵四横”高铁升级“八纵八横” 什么时候通你家?

    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 请给高铁的大面积晚点多一点理解

    准时和安全?孰轻孰重,已不攻自破。顶着千万人的不理解,旅客安全也要无条件至上,风雨无阻保驾护航。高铁大面积晚点,铁路的这种看似“不为”的做法,实则是大有可为,作为普通旅客,我们理应给他们多一点理解,多一点信任和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