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十一”将至 打击“代刷黄牛”需全面出击

2017年09月14日11: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十一”黄金周将至,一些炒卖火车票的“黄牛”又伺机出动。近日警方发现“代刷火车高铁票”QQ群有高价炒票嫌疑,采取行动一举捣毁,并在深圳北、广州东等各大车站查处叫票、拉客等扰序违法人员28名。(9月10日人民网)

  这些年,从绿皮车到高铁,中国的铁路历经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黄牛”始终难以禁绝。从暑运开始,“黄牛”倒票、代刷现象似乎有“抬头”现象,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购票秩序,不得不让我们注意。

  据了解,目前黄牛倒票存在两种形式。一是“黄牛”先囤积大量热门车次的短途车票,然后等找到车票买主后,利用开车前两小时内退票立即返库的规定,迅速完成退票和回抢,牺牲少量的退票费,将车票身份信息成功转换,然后加价倒卖。另一种是通过“线上线下”的叫票、拉客,然后通过器抢票软件抢得车票,并高价卖给乘客。

  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需求决定市场,正是节日期间民众出行密度极高才造成了车票非常紧张的局面,在这种刚性需求下,倒票、代刷现象才会泛滥。据了解,每张车票就可赚取50至100元不等的好处费,巨大的制售假车票利润让这些“黄牛”无法自拔。不仅如此,通过“黄牛”购买车票还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黄牛不仅会利用乘客信息强占车票,还有可能将乘客信息通过网络销售出去来赚取高额利润。

  那么该如何根治黄牛“代刷”、“倒票”现象呢?笔者看来,还需要社会各方多管齐下、全面出击。首先,加大网络购票环境整治,相关监管部门应组织专门力量加强互联网巡查,对网上涉票信息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加强网上售票、客流等数据分析研判,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倒票和利用抢票软件抢票和代刷行为。不仅如此,对于线下,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打击黄牛专项行动力度,加强售票厅、退改签窗口等区域的巡查。

  其次,铁路部门还需在供给上做文章。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开增部分班列,适当增加运能,并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技术化水平,让群众购票的渠道更加畅通。

  此外,不妨将非法抢票、代刷行为纳入社会征信体系,进一步加大网络“黄牛”的违法成本,加大处罚力度,让其感受到切肤之痛。

  “黄牛”的危害不仅在于加价赚乘客的钱,更重要的还是扰乱市场秩序。社会各方有必要对这一现象更加重视,加大治理力度,全面出击。(常小态)

文章关键词:十一;火车票;黄牛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大美鹤壁 迎百余万游客

    10月7日,记者从鹤壁市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119.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5%;旅游综合收入达3.08亿元,同比增长24.1%,接待游客量与旅游综合收入双双同比增长20%以上。

  • 十一期间 共加班办理6383本不动产权证

    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

  • 十一期间 市不动产登记局共办理6383本不动产权证

    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

  • 信阳交警发布道路事故多发点段提醒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信阳交警结合实际交通情况,特向广大市民发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开危险路段、易堵路段。

  • 十一期间单日最高客运量或超9450万人次

    由于自驾游出行的增加,预计“十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

  • 自驾游出行车辆保养检查

    十一将至,相信已经有很多小伙伴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想要自驾游了。

  • 今年十一旅游价上浮20% 河南游客最青睐出境游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有哪些新的亮点?记者走访多家旅游机构获悉,许多出境游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早早就被预订,在线路方面,韩国、泰国及欧洲、美洲等热门目的地已有不少线路报满。

  • “十一”旅途常见病及药物应对

    “十一”出行,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返乡,都需要度过一段旅途。对于有些人而言,或许出个门意味着坐了灰机还得换火车,换了火车还得乘大巴,种种酸爽的旅程想想也是醉了。而旅途中最担心的就是身体不适。旅途中可能出现哪些常见病,又该如何应对?

  • 睢县举行2016年庆“十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历时3天,分为拔河、自行车、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共有来自该县各行业50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

  • 郑州公交国庆期间多项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今天从郑州公交二公司获悉,为了应对国庆小长假期间客流变化,国庆长假期间,公交二公司将加强营运组织,对途经客流节点的线路进行班次加密。

  • 节前上涨概率七成 四大板块或存机会

    本周是A股2016年“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旅游板块中,景区类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稳定,13 家上市公司合计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20.38%、40.77%和44.81%。数据显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参与的PPP 项目多为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及环保、交通运输和片区开发类。

  • 这个“十一”不外出 商丘古城观新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睢阳区重点围绕古城“一线、一片、一业态”(一线即城内一公里旅游线路、一片即东南城湖片区拓宽、一业态即业态植入)项目建设做文章,着力打造东南片区一公里精品旅游线路和东南城湖拓宽工程,确保今年“十一”前展示新形象。

  • 十一出境游“开闸”抢客 冷门线路成新热点

    随着明星综艺节目的火爆,东欧、摩纳哥、斯里兰卡等较为冷门的线路也被带火,升温迅速,此外,邮轮产品也成为不少家庭游客的一大选择。

  • 十一长假周口旅游综合收入4千多万

    在旅游宣传促销、高速免收通行费等因素推动下, 十一长假期间,我市游客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等旅游经济指标均有所提高。据市旅游局统计,在十一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5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220万元。

  • 河南游客日照吃海鲜被扒衣围殴续:双方曾有互殴

    10月8日下午,河南游客日照旅游被围殴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事件中双方存在互殴行为,日照警方已经作出相应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