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最是“信仰”见操守

2017年09月15日10:1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来,《巡视利剑》在央视陆续播出,该专题片备受瞩目,聚焦广大干部群众目光,集中反映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历史进程,散发出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和强大威慑力。令人惋惜的是,曾经许多廉洁自律、为国为民的典范,在岁月变迁中逐渐迷失自我,忘记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信仰日渐淡漠,初心不断蜕化,于是,片中便出现了落马高官的认罪忏悔的镜头。

  很难想象,曾经说一不二、拥有极大权力的省部级高官,如今却沦为“阶下之囚”?这是何等的落差反转?这些高官们缘何堕落如此?这一切都应归功于巡视制度,巡视利剑出鞘,可谓所向披靡,铲除了污垢之害,让光明与正义温暖人间。从专题片《巡视利剑》可知,一剑霜寒、地动山摇,巡视利剑挖掘和惩治隐藏在党内的一些腐败分子,给腐败势力以严重打击。

  “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天津原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忏悔录中写道:“我长期以来不守规矩和法纪,不分政商闯雷区,污染了政治生态,搞坏了党内风气,我的失败是注定的,落马是肯定的,查究是必然的。”作为党的高层领导干部,却一心只顾自己的政治利益,热衷追求个人升迁,丧失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丧失了为官做人的基本操守。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长武长顺以权谋私,大搞家族产业,公然与人民对立,完全丧失了党性和原则。他们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哪里还谈为人民服务呢?哪还有领导干部基本的信仰与底线?

  诚然,因为理想信念的丧失,让许多人迷失自我,看不清远方和未来。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人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心存怀疑,认为是水月镜花,是不可实现的“梦”。“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觉悟、热忱和愿望,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把心思和智慧投入到事业中。要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多想工作,少想名利,消除“走捷径”的痴心妄想,剔除种种私心杂念。

  镜鉴常在,初心不忘,信仰不失。这些丧失信仰的落马官员,最终丧失了为官做人的操守,他们走向迷途的历程,给我们所有干部敲醒了警钟,贪图个人私欲,背离人民群众终究会走上无尽的深渊。最是“信仰”见操守,为官者,当始终怀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使命情怀,始终坚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抱负,从而守住自己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王继川)

文章关键词:信仰;操守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仰的力量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 信仰、历史、生命的歌吟与追寻:评《水的血脉》

    “文如其人”,真诚的作者总是把自己的生命都投入到他的作品中。胡亚才先生的散文集《水的血脉》,读完之后一直萦绕于我心头的,是他对于家乡的赤诚之心。家乡是他心灵深处一抹永不褪色的风景,家乡是他心灵深处珍藏的一汪甘泉,家乡在他的心灵深处是浓得化不开的“情结”。离开家乡,追忆家乡,寻找精神的家园,他用真情、挚情倾诉衷肠,吟唱曲曲思乡恋歌。

  • 拨正我们的信仰指针

    “篱笆扎得紧,野狗野猫钻不进”。越是价值多元化的时代,越需要健康的信仰  近日,两名“大师”相继出事。“但立直标,终无曲影”,要想不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随波沉沦,不被歪门邪道所诱骗蛊惑,拨正信仰的指针是不二法门。

  • 青年有信仰,网络更清朗

    “你不要伤心,望你无论如何要为中国革命努力,不要脱离革命战线,并要用尽一切的力量教养虎、豹、熊三幼儿成人,继续我的光荣的事业。1934年,中央红军长征,刘伯坚奉命留下,任赣南军区政治部主任,与项英和陈毅一道留在敌后坚持斗争。

  • 海军工程师冒弹毁人亡危险爬进发射筒排除故障

    对于试验区的职能任务,官兵们作了形象比喻:武器能否定型最终列装,成为人民海军随时出鞘的“国之利刃”,“准生证”得由试验区来签发。工程师李银芳至今记得,导弹装进发射筒后,2次发生故障,他冒着弹毁人亡的危险,爬进发射筒排除险情。

  • 你信仰什么,生命就走向什么!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偶然发生的,每一件事的发生必有其原因。这是宇宙的最根本定律。

  • 被承包的信仰-中国和尚

    都说中国人脑袋灵光,连信仰也可以用来做生意,如果听到这样话,我们不知道是佩服自己还是为这个时代人的精神感到悲哀!

  • 羊城晚报:官员迷信缘于命运不可捉摸

    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贪腐案迄今尚未开庭,但与他有关的贪污诈骗案主角林培强却在前天开审。在庭审中,检方指控林培强为了帮陈弘平经营风水宅,与陈一起贪污拨款300多万元并骗取补偿20万元。

  • 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信仰的力量”

    今天的社会,老百姓对生命财产安全有了更为敏感、更为强烈的利益诉求。作为消防员生存状态的一个缩影,刘国的所作所为,让我们见识了“救火英雄”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见识到了人民卫士的赤子情怀。

  • 信阳发生惨烈车祸小轿车4人全部死亡

    4月11日下午,微博网友“渡桥对面”爆料:107国道信阳段出车祸,车上无一人生还,希望大家珍爱生命,安全文明驾驶,这个雨天真让人心寒。据目击网友说,事故原因是,比亚迪轿车行驶中遭遇一辆电动三轮车变道,司机为躲避打方向往中间靠,被后面的货车撞上。

  • 光明网:我们的时代更需要信仰

    红色娘子军,作为一个特殊时代的旗帜,飘扬迄今已80余年时光,假如当年的女战士们健在,也都已年届100岁。

  • 我们的时代更需要信仰

    红色娘子军,作为一个特殊时代的旗帜,飘扬迄今已80余年时光,假如当年的女战士们健在,也都已年届100岁。

  • 信阳六旬拾荒老人8年捡数千证 自掏腰包寄失主

    8年来,信阳六旬拾荒老人邱胜华将捡到的上千证件,自费寄还给失主。知情的邻居说他是好人,他的家人说他是“傻人”,而他自己说:“这些事,我做得值!”

  • 家,我们共同的信仰

    故乡和家庭有如此强大的亲和力与凝聚力,造就了亿万人流穿越大地的律动,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春节传统。史学大家钱穆先生曾说:西方的宗教为上帝教,中国的宗教则为“人心教”或“良心教”,中国人做事以良心为出发点。

  • 清明祭英烈:一次集结青春的敬礼 一次熔铸信仰的誓师

    网友“Wu_吴维展”:#清明祭英烈##今日中国如你所愿#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