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做合格党员:用行动践行承诺

2017年09月18日10:02  来源:映象网

503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学党章党规“塑形瘦身”。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将党章党规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时刻用其丈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框定自己的一举一动,不越雷池半步,不踩红线一毫。众所周知,无节制的暴饮暴食极易导致体重超重,而逾规矩搞贪腐不作为者,一旦自我意识过度膨胀,势必导致思想“超重”,权利寻租、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行为纷至沓来,必将给人民群众和国家带来利益损失。党纪严于国法,在当下学习党章党规,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让党章党规为广大党员思想“塑形瘦身”,使党员成为遵规守纪、修身律己、担当有为的表率已刻不容缓。它是一条带电的高压线,是一只有力的指挥棒,是行动的指南针,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障。它应时运而生,伴随着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峥嵘岁月,也必将让我党继续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切实承担起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我党谱写华章的利器。

  学系列讲话“拧成一股绳”。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围绕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等方面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理性光辉。

  思想是上层建筑中最顽固的部分,也是最强大的力量,只有以先进的思想不断占领人的“精神高地”,将其作为精神食粮,日啖百粒,时刻咀嚼,有之则生,离之将熄,以此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不竭动力,大家必定能狠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共筑一个梦。因此,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才能进一步坚定主心骨,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更坚定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步调一致、步伐坚定。

  做合格党员践行承诺。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这是治学的目的。做合格党员是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古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每日躬亲自省,对照检查,检视自己还有什么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同样,要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喊”出来的,而是靠“高素质”来体现的,靠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当初入党的承诺。始终要做到立足勤学,善思明辨。要积极关注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情,关注中央及省州县颁布的重要方针、政策和文件,理解其中的内涵和意义,并认真思考三个“是什么”:“方针政策出台的原因是什么”、“作用是什么”、“社会的反应是什么”,通过对问题的深入思考,不断提高看待问题的理性认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开拓眼界。始终要做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工作中充满激情,充满动力,时刻以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干劲对待工作。正确对待工作安排,对上级安排的事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以较高的执行力和质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积极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有效的工作方法,并探索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把创新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以求与时俱进推进工作发展。始终要做到政治过硬,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重大决定。积极拥护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县“十项规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信奉法律、崇尚法治的理念,时时事事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上,自重自省,言行一致,主动抵制来自各方面的不正之风,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党员。 (曾羽希)

文章关键词:两学一做;合格党员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

  • 让“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根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

    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既是实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载体。

  • 河南民政厅开展“两学一做”一年 帮扶工作成绩显著

    厅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先后12次到柘城县双庙村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14次到虞城县吴洪口村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协调驻村帮扶工作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问题。

  • “两学一做”是民主复兴的思想灯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广大党员要把学与做作为毕生的功课,抱着“学无止境、做无完美”的态度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得到提升,通过学习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保持好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展现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实现 “两学一做”的最终目的。

  • 三十六中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5月16日,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摒弃过关心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亦是如此,只有把它常态化制度,持之以恒地去学,学进脑海,学进心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才能有所收获,才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就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 “两学一做”要勤学实做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造,做到勤学实做,用己正身,修德,只有这样才能弥补自身的不足,才能铸就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 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合格作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向着我们党定下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 一字一句学《条例》、《准则》 一言一行做合格党员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7年4月24日中午12:20,中共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 找准“切入点”深学实做

    开展“两学一做”,必须找准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坚持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上下功夫,多一些集中学习、多一些讨论交流、多一些有效载体,以各种基层党员干部易于接受、贴近心声的方式,使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

  • 别把“两学一做”视为“必要之恶”

    将“两学一做”视为“必要之恶”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纠正自己的观念,深化自己的认识,破除那种敷衍了事的工作态度。

  • “两学一做”需发挥“三个作用”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很关键,归根结底要发挥好“三个作用”。

  • “常学常做”筑牢基石方显成效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夯实信念、修身律己的有利契机,每名党员都应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 “两学一做”常态化关键看党支部建设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党支部建设。我们一定要加强和改进基层支部建设,把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导和带领各族人民群众,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裕美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