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面小康·这五年】“复兴号”拥军惠民驶向富国强军之路

2017年09月19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89名从南京入伍的新战士,乘坐G12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奔赴军营。“复兴号”首次投入新兵运输,是该中心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借助地方优质运力,提升我军兵力投送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解放军报)

  “颜值更高、身材更好、性能更优”,前不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铁横空出世,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和好评。此次“复兴号”首次投入新兵运输,标志着中国铁路将承负更多的社会责任,也进一步凸显了铁路部门爱军拥军的情怀。

  一直以来,铁路与军队的关系可谓源远流长。在战争年代,军队调动、物资补给,都离不开铁路提供有力的运输条件,即使是在百姓安居乐业的今天,军人执行任务、抢险救灾也需要铁路的优质运力加以保障。显然,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迅猛发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高铁不仅给人民的出行方式带来质的飞跃,也为军队的战略发展筑构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对于刚入伍的新兵来说,乘坐纯中国血统“复兴号”奔赴军营,是一次宝贵又难忘的经历。在风驰电掣的“复兴号”上感受铁路发展走过的不凡历程,体验高铁带来的新变化,从而满怀责任和使命,激励自己奋发向前,这既表达了上级部门对入伍新兵寄予的殷切期望,同时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军人的尊重和重视。

  不仅如此,之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军人出行“依法优先”的通知,安排部署军人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可见,更新完善的是拥军惠民的政策和理念,不变的始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无论是军人还是人民群众,都能体会到铁路部门服务不同群体所做的不懈努力。

  “踏上复兴之车,驶向富国强军之路”,复兴号运载的不仅仅是入伍新兵和出行百姓,更是富国强军的满满信心。期待拥军惠民的“复兴号”发挥更多作用,助力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加速前行。(张瀚文)

文章关键词:动车组列车;新兵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新兵大学生比例首次超过80%

    昨日,本市首批250余名新兵在北京南站集结出发。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孙桂歆、参谋长刘士胥出席欢送活动。据初步统计,今年本市征集的新兵,大学生比例首次超过80%。

  • 市今年首批新兵入伍 为祖国建功立业

    9月10日20时,伴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我市今年首批230名应征青年身穿崭新军装、胸戴大红花,在焦作火车站列队上车。市委常委、焦作军分区政委刘新旺主持欢送仪式,副市长宫松奇殷切寄语应征青年,焦作军分区领导许杰、周焕才出席欢送仪式。

  • 英军曝性虐新兵丑闻 新兵被迫"相互强奸"

    英国媒体20日报道,英国陆军近期发生一起性虐待事件,两名入伍男性新兵被老兵强迫“相互强奸”。英国《星期日太阳报》报道,两名士兵年龄分别为23岁和28岁,在萨里郡的珀布赖特军营服役,去年刚加入“二连”,完成7个月集训。

  • 郑州小伙身高两米当新兵 为匍匐苦练“缩骨功”

    长腿欧巴算什么!如果你见过成都军区的新兵“小姚明”的话。“小姚明”来自河南郑州,名叫郑鋆衡,20岁的他身高2米,腿长1.2米,人送外号“小姚明”。

  • 解放军新兵身高2米 苦练“缩骨功”比武夺冠

    “小姚明”来自河南郑州,名叫郑鋆衡,20岁的他身高2米,腿长1.2米,人送外号“小姚明”。

  • 郑州东站圆满完成2015年新兵运输任务

    9月16日16点43,载着最后一批新兵的G547次列车缓缓驶离郑州东站,标志着郑州东站今年新老兵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 解放军机器人为新兵选军服 十几秒测出衣鞋帽号

    “王军,44号训练鞋;张亮,迷彩服165/88……”在“新兵被装巡回服务大篷车”旁,一位少校军官边念名字边给新兵调换服装。给新兵被装调换涉及基层官兵的切身利益,晚点慢点都会影响新兵心情乃至新兵的训练。

  • 今年首批150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市委常委、鹤壁军分区政委王旭,鹤壁军分区司令员黑占俊,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吴广庭,鹤壁军分区副司令员于涵、参谋长朱宝红等出席欢送大会。为鼓励更多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我市目前仍为大专以上学历青年开通征兵绿色通道,9月13日以前,符合条件的高学历青年仍可以应征报名。

  • 首批136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9月6日上午,我市今年首批136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军分区司令员傅生华、副市长李哲、军分区参谋长王国庆等到平顶山西站为新兵送行。

  • 新兵入营72小时

    9月8日,北京卫戍区某特警团迎来了110名河南许昌籍新兵,至此,该团2013年夏秋季新兵入营工作全面展开。

  • 新兵启程赴军营

    当日,河南2013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郑州火车站举行。

  • 开封首批100名新兵启程

    9月5日清晨,市委、市政府、开封军分区在开封火车站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首批起运的100名新兵穿着崭新的军装,带着亲人的嘱托,开始了他们的军旅生涯。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关明华等出席欢送大会。

  • 河南今年首批进京新兵今天开始起运

    9月5日上午,,河南省首批新兵起运欢送大会在郑州举行,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政治部副主任张建华、副省长李亚、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政委周和平等领导到现场为新兵送行。全省新兵起运今天正式开始,从郑州出发的275名新兵将奔赴北京某部。

  • 河南今年入伍首批新兵启程

    胸戴“当兵光荣、保家卫国”的红色绶带,9月5日上午9时,我省今年入伍的首批275名新兵在郑州东站启程,踏上了开往北京的G90次高速列车,由此拉开了今年我省新兵启运的帷幕。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上将,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省军区政委周和平,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建华等到车站为新兵们送行。

  • 探秘十三陵武警部队:一新兵夜遇绣花鞋险吓瘫

    自古以来,皇陵地宫都是盗墓贼眼中的首选目标。北京昌平燕山脚下的十三陵,是世界上埋葬帝王最多的墓群。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文化遗产,我武警官兵在上世纪80年代进驻十三陵,担负皇家陵墓守卫任务。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在朦胧而又神秘的面纱下,忠实履行着“守陵人”的使命。记者日前来到武警北京总队八支队七中队驻地,记录这支神秘守陵部队背后的艰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