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领导干部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2017年09月19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区委书记牛颖建因为能够较好地运用互联网服务百姓,就成为“网红”,成了媒体报道的对象,恰恰说明当下很多领导干部的“互联网思维”还不够强,网络工作能力还很欠缺。(9月19日 中国青年网)

  当前,网络已被广泛运用,并释放出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和效果,但小部分领导干部对网络仍然有抵触心理、对抗意识,表现出脱离群众、能力不足的现象,在新常态下,领导干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提升思想认识。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加入制度元素,汇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地引导公众合理表达愿望、理性抒发情绪。需要提高网络的思想认识,增强利用好网络的信心和主动权,提高运用网络处理矛盾和问题的能力,通过开通和使用博客、微博、微信,与广大网民真诚沟通和交流,以主动的姿态迎对,以正确的态度面对,以科学的思维应对,让网络成为一种辅政工具。

  实行科学安排。领导干部要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讲程序,讲制度,讲规范。要学会科学确定网络的议题、内容和时间,科学安排网络的载体、形式和平台,科学设置程序、步骤和条件,并用健全的制度、有效的机制、规范的管理加以固化和凝结,形成应用网络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多开放思维,多用心实践,善待、善用、善管,实现网络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成为完善党委政府决策的助力器,构建和谐社会的稳定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坚持以人为本。领导干部要注重听民声、顺民意、察民情、纡民困、排民难、解民忧,本着方便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化解矛盾、共建和谐的原则,扩大群众对政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让决策更加贴近实际,贴近人民群众。让网络真正成为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关注群众困难的新方式和新手段,真正做到始终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和谐稳定的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江枫)

文章关键词:网红;领导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红店成山寨重灾区 取证难成本高赔偿低

    记者走访发现,餐饮品牌成山寨重灾区,一些知名品牌、网红店被竞相模仿。在短短1公里的范围内,出现了三家商标相似的山寨“×茶”。

  • 网红蛋糕店排队人太多 被暂停营业

    昨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有蛋糕界“爱马仕”之称的新晋网红蛋糕店Lady M刷屏,这家店开业还不到72小时,就因为排队人数过多,商家安全措施不到位,被暂停营业。

  • “脱鞋取钱”无涉自卑只关尊重

    “脱鞋取钱”无涉自卑只关尊重。尽己所能努力做到不给别人增加负担。这种看似普通和寻常的品德自律,如今显得日趋稀缺。也因此,当别的市民将此“偶遇”视频发到网上,迅速就激起了“围观正能量”的纷纷点赞。

  • 网红经济中的文化景观

    人的潜能性一旦被统一规定到既定的文化形式中,就会造成对人的丰富本质的否定。在文化生活中,如果除了一种套路外没得可选,那么就到了拉开距离给予其文化审视的时候了。

  • 网红董秘:公司无法左右股价 上普陀山祈福

    日前,投资者在2017年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向高澜股份(300499)提问:近期公司股价表现不好,公司管理层怎么看?

  • 最有正能量的网红!

    不是奇迹暖暖,跟梁静茹的情歌也没关系。不用怀疑迷死氧放错了图,没错,上面那些照片都是他。暖暖名叫杨楠峰,是罕见的染色体为XXY的“克氏综合征”患者,俗称的“阴阳人”。

  • 网红跑两会

    2017年1月16号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映象网一点红主播SASA也来到了会场,对大会进行了实时直播报道。

  • 空姐离职当网络主播半年吸粉33万 月入5万元

    草根们依靠一部手机,通过一个平台,就可以把自我的一面向外人展示,吹、拉、弹、唱的才艺表演,吃、喝、拉、撒的平常生活,有时只动动嘴,或者讲一些段子,就能吸引成百上千甚至数万数十万的粉丝。

  • 网红晒浓艳军装照装军委干部 军网:你咋不上天

    这两天,一个叫“军火韩美美”的微博用户在网上引发了广泛关注。

  • 惊呆了!郑州一土豪火锅店200万元签下5名美女主播

    据了解,这五位主播个个高颜值,她们每个人的粉丝都超过10万,有足够的曝光力。5名美女网红主播当场拿着手机,全程直播吃火锅,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