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三真”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2017年09月20日10:19  来源:映象网

5034

  白银市把强化干部任前审核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干部“凡提四必”要求,研究制定《白银市干部任前审核工作流程》,前移审核关口、靠实审核责任,做到动议即审、该核早核,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9月19日 每日甘肃网)

  干部“带病提拔”是党内外、各方面反映强烈的一个突出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大力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干部选拔任用要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干部存量减少、增量得到遏制,但“带病提拔”仍时有发生,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真审筑牢“第一关”。有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既然“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也就必须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必须要谨防“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威胁,也就必须在“第一关”就防止“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干部进入“平步青云”的“生产线”,要让有“问题”的干部下线“回炉再造”。因此,在干部提拔的“生产车间”,必须要严格审查干部的“质量”,要有“眼里容不下一点沙子”的“火眼金睛”,让质量有缺陷的干部再次“打磨加工”,即便不需要“完美无瑕”,也必然是“无伤大雅”的趋于完美,才能进入下一个“生产线”,启动“生产”流程,也就需要严格审核干部的档案资料,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

  真听夯实“群众关”。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历史告诉我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工作的瑰宝,是取得胜利的保障,既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应该充分调动群众“主人翁”的意识,并保证群众的监督权,正所谓“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也就要将干部的“选拔权”交给人民,听听人民的“疾苦”,也杀杀干部的“锐气”。

  真把关守好“准入关”。所谓“一如侯门深似海”,“十年寒窗苦读”,而后“一朝金榜题名”,难免会成为“温水煮青蛙”,必须要在“准入关”就“严防死守”,才能避免“大树底下好乘凉”,让不合格的干部有“滥竽充数”的机会。既然“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也就需要“集思广益”,需要用“二人其心其利断金”的团体力量,将“劣质”干部档在“入口”,绝不“放水”。因此,严格按照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对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工作进行审查后,一律提交部务会研究讨论,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选任程序、选任单位的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坚决把“问题干部”挡在关口外,严防“带病”上岗。(周晨希)

文章关键词:带病提拔;干部;三真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举荐“带病”之人“不敢为”

    建立健全干部“带病提拔”问责机制,对领导不力、把关不严、考察不准、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执意提拔,造成干部“带病提拔”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让举荐“带病”之人“不敢为”,以此倒逼领导干部敬畏手中权力,遏制“带病提拔”现象发生。

  • 把“带病”干部堵在“升迁”门槛之外

    把“带病”干部堵在“升迁”门槛之外是有原则的高贵,是组织对干部更大意义上的关怀,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此举背后的深意,做健康向上的好干部,心平气和地迎接组织对“德才兼备”的干部的选拔。

  • 苏荣全家贪腐细节:家成权钱交易所 小摆件也收

    在江西省委看来,让全省党员干部认清毒害、吸取教训,就必须发挥苏荣案的警示教育作用。在江西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同志围绕苏荣腐败案毒害和教训进行了认真剖析,同时提出努力的方向。

  • 以个人有关事项为镜主动“亮家底”

    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不仅要主动“亮家底”,更要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只有如实晒个人事项报告于阳光的监督之下,“家产”、“家事”真实、准确、完整,并主动接受组织的检验,才能为其他干部从政为官做出表率。

  • 把好选人用人关 让"带病"干部知难而退

    组织部门要把好选人用人这个关口,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公道正派地评价、推荐和使用干部,切实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

  • 新华社: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

    10月27日,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掷地有声地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提升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

  • 做好“三点”杜绝“带病提拔”干部

    干部选拔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必须驰而不惜,认真做好工作。

  •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河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10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河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中组部干监局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 天津政治生态遭破坏 圈子文化不绝

    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干部监管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的建设缺失,一些地方、一些部门党建工作薄弱,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信仰缺失,党规党纪意识淡薄。

  • 中央巡视组:河南存在“带病提拔” 说情打招呼的问题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10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河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严肃换届纪律,严肃查处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等问题,坚决杜绝“带病提拔”“突击提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