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82岁老支书看到天安门的泪水令人敬仰

2017年09月21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82岁黄大发,贵州遵义草王坝村老支书。他用36年时间修水渠,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9月17日,老人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看到了天安门,第一次看到了人民大会堂,第一次看到了广场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老支书不禁留下热泪(9月19日搜狐网)。

  当82岁的黄大发老支书第一次看到天安门时,他老人家终于面对终身追求的信仰落下了幸福的泪水。他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地面对天安门,向敬爱的领袖毛主席说,他没有辜负党的期望,他没有辜负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因为,他团结和带领群众经过36年的艰苦奋斗,克服了种种困难,让百姓饮用上了甘甜的山泉,让干渴的禾苗喝上了解渴的琼浆玉液;因为,他老人家作为共产党员和村支书不能对不起百姓,他必须让自己这个党支部书记成为战斗堡垒中一面鲜艳的旗帜,必须让百姓拥有一个靠得住的主心骨。

  所以,村里的百姓不但信任黄大发,而且十分爱戴这个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利益的村支书;所以,黄大发老人始终能和百姓心连心,始终能把饮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当作头等大事;所以,黄大发没有被长达36年的漫长时间所吓倒,而且越是条件艰苦,他越能带领群众一年又一年地坚持;所以,黄大发老人就是乡亲们心中最可爱的共产党员和村支书;所以,黄大发老人就是百姓心中明亮的灯塔;所以,黄大发老人才能用党性修养,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自从有了生命之源,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活得滋润。而且,百姓们深切感到这是托了共产党的福。

  作为共产党员,黄大发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始终把党的信仰和理想装在心里毫不动摇,而且把党的宗旨当成了检验自己的一面镜子;作为共产党员,黄大发老人没有自己的任何私心杂念,而且他是真正把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无私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作为共产党员,黄大发老人面对绝壁上的修渠路线没有产生任何退缩的念头,所以共产党人的认真精神通过与绝壁较劲,绝壁最终给百姓“让路”,让山里的甘泉通过9400米路程,让百姓拥有了欢声笑语的幸福生活;作为共产党员,黄大发老人是真正把自己当成了一粒种子,在人民群众的沃土上已经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而且,他已经把自己的信仰和理想之根深深地扎在了人民心中;而且,他的确是人民群众每天能看得见的一面鲜艳的旗帜。

  因此,当82岁高龄的黄大发老人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忍不住落泪时,让人们发自内心的感动与敬仰;因此,我们深信,那一定是黄大发老人心情激动与幸福的泪水交织在一起。因为,到天安广场是每个中国人的日夜梦想;因为,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祖国跳动的心脏。而且,黄大发老人看到天安门城楼墙上悬挂的毛主席像,他就会心潮澎湃,想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所走过的历程,他就会浮想联翩,想到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就会想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会让中国人民享有更多前所未有的幸福。

  所以,黄大发老人夺眶而出的热泪是中国人民幸福源泉里的激动;所以,黄大发老人的泪水感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灵。因为,他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因为,他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因为,他是当代的愚公;因为,他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光辉榜样。(郭喜林)

文章关键词:老支书;天安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家人水库游玩不慎落水 鲁山6旬老党员连救4人

    鲁山县库区乡张湾村村民王莲一家在鲁山县昭平台水库游玩时,其5岁的外孙女不慎滑入水中,家人前往施救,先后又有3人沉入水底。此时,路过的63岁老支书张强听到呼救,跳入深水中连救4人,而他自己则累得没有一丝力气,瘫倒在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