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三步疗法”根治“热线不通”

2017年09月22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西安上班的宝鸡市民齐先生,收到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发来的办理公租房登记手续的通知,短信中公布了3部咨询电话。由于不清楚办理登记手续该携带哪些资料,齐先生拨打电话咨询,但从18日下午2时30分至19日上午10时30分上班期间,轮番拨打3部电话48次,其中47次都是占线,唯一一次接通,对方没说话就挂断了。(9月21日 中国青年网)

  政府部门公布咨询电话,本意是为了方便办事群众,然而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公布的咨询电话,要么是占线,要么接通不说话就挂断,不仅没有发挥便民作用,反而给群众内心添堵。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创新思路,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宝鸡高新区管委会“热线不通”事件,值得相关部门“反思”。

  “热线不通”事件,看似一件小事,实则民生大事,本来可以通过电话了解的事情,却因无法打通电话,让群众来回奔波,弄得群众怨声载道。此事反映出部分干部思想觉悟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问题。针对此类问题,不妨采取“三步疗法”。

  社会监督“把脉”。“热线不通”事件,正是群众“吐槽”、媒体“曝光”的结果。因此,发挥好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让他们帮忙“把脉”,能够尽早发现政府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问题发现的越早,越有利于解决,相关部门应当设立群众信箱、网络问政、电话举报等平台,及时搜集民情舆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调查核实,尽早处理,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从严问责“治标”。对群众反映的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从快处理。对发现的负面典型进行集中曝光,加强惩处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重的,要进行党纪政纪处理,并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真正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建章立制“治本”。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绩效考核、履职监督等长效机制,着力强化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建章立制,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促成敬畏制度、遵守制度、照章办事的工作氛围,真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用制度来规范服务,用服务来赢得民心,从根本上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何求)

文章关键词:咨询电话;三步疗法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区所有户籍室咨询电话公布 还有具体地址!

    自郑州一系列户籍新政出炉后,有很多市民到户籍室咨询有关户籍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些外地想落户郑州的人员,更是来回奔波。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昨日,郑州警方将市区所有派出所户籍室地址和最新的咨询电话进行了整理,第一时间向市民发布。

  • 清华大学公布在南阳市招生老师咨询电话

    清华大学还公布了河南招生组各地市招生老师的咨询电话,其中南阳市招生老师咨询电话为朱跃峰:13911090835,陈慧军:18311161088。

  • 明天小升初开始报名啦

    郑州金水区、管城区等各区都设有现场报名点和咨询电话。跨区报名者,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到所在区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