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初心,复兴号带来新感觉

2017年10月10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新华网10月9日报道,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局共发送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旅客11.9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95.3%。“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受到旅客青睐,不少车次一票难求。

  面对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人气火爆的高铁现象,不同的旅客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但是,笔者以为,有这么几点是相同和相通的。

  首先,安全,让旅客感受到了放心和踏实“复兴号”的安全保护技术和设备应用可谓做到了极致,它设有智能化感知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能够对走行部状态、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还增设碰撞吸能装置,以提高动车组被动防护能力。为适应中国地域广阔、环境复杂、长距离、高强度运行的需求,“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按最高等级(设计寿命30年或1500万公里)考核动车组主要结构部件,整车进行60万公里运用考核,这都为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其次,通畅,让“复兴号”国庆魅力尽显。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迭加,旅客输送量达到了1.3个亿,创造了旅客发送新高,便捷的路网是实现新高度的硬基础。当前的中国高铁,通车总里程已经超过了2万公里,宝兰高铁开通、复兴号上线等等等等,让“早晨北京看升旗、中午郑州游二七,晚间上海逛外滩”变成了现实。同时,在一些客流集中地区,铁路部门还加开了众多的临时旅客列车,为广大公众按计划出行创造了条件,不再为没车次、没车票而烦恼发愁。

  再者,服务,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真诚付出。今年的7月份日起,乘客乘坐G字头和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享受外卖订餐服务,“WiFi”覆盖,便捷定售票等等,铁路部门为满足暑期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将亲情式、提醒式、无干扰式服务理念引入品牌建设管理,“母婴候车、”“重点服务”、“信息咨询”、“紧急求助”、等系列延升服务项目,特别是新推出的“刷脸进站”让旅客出行增加了满满的高科技感。

  安全出行、通畅便捷、服务温馨等等,是铁路企业走向市场、服务旅客货主的初心,国庆中秋的好感受只是开始,相信,在未来,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必将带给我们更加“亮眼”的新感觉。(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复兴号;黄金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例如,9月28日至10月8日,武汉铁路局在郑州东-信阳东间每日加开G4539次,郑州东-贵阳北间每日加开G4541次,北京-南昌间每日加开T91次;9月29日至10月9日,在南昌-北京间每日加开T92次。

  • 行之有“笑”,开心过双节

    “一路顺风”是我们每个人的出行愿望。所以请在出行时,对于为您提供服务的人多一分谅解,少一分纠结,让我们的旅程都“一路顺风”。

  • 媒体:2016年中国为发展高铁投资超过1180亿美元

    中方已经同印度尼西亚签署协定,为印度尼西亚提供“复兴号”高速列车并承建从首都雅加达至该国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线。

  • “工匠精神”助推“复兴号”华丽上线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华丽上线,不过是中国制造优质发展的一个缩影,可以预判,印上“工匠精神”的中国高铁、中国大飞机等等,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给国人、乃至其它国家的民众带来更大更多的福祉,共享中国方案,感受中国的发展魅力。

  • “复兴号”列车开到郑州啦!何时提速尚未公布明确时间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G65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3分钟,10时33分从北京西站出发,13时47分抵达郑州东站;G68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1分钟,17时50分到达郑州东站,20时56分抵达北京西站。

  • 复兴号经郑州市民可购票 何时在京广高铁上提速未明确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G65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3分钟,10时33分从北京西站出发,13时47分抵达郑州东站;G68次全程时间为9小时41分钟,17时50分到达郑州东站,20时56分抵达北京西站。

  • “复兴号”将经停郑州东站 看在省内途经的站点

    12306网站信息显示,G65次列车10:33从北京西站出发,经停我省安阳东(13:04)、郑州东(13:48)、许昌东(14:13)、信阳东(15:06),20:16到达广州南站;G68次列车11:15从广州南站出发,经停我省信阳东(16:18)、驻马店西(16:45)、漯河西(17:05)、郑州东(17:42)、鹤壁东(18:24)、安阳东(18:41),20:56抵达北京西站。

  • “复兴号”动车组京津冀开跑 全程可用WIFI

    今日起,19.5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开跑,时速300公里/时,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从外观看,“复兴号”流线设计更明显,与和谐号的蓝白相比,颜色灰红交错,时尚感更强。

  • 新型“动卧”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新型动卧的投入运营让出行的人多了份闲情逸致,少了些舟车劳顿,它是商务人士的喜讯,是全家老少出门游玩的福利,更是不喜欢坐飞机的人佳音,这也正是铁路部门紧紧抓住市场脉搏,精准把握旅客需求,服务好旅客的又一典范,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 “复兴号”所携带的民族复兴密码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干下去,朝着一个又一个阶段目标不断前进,就能在更多领域涌现出更多的“复兴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景定将更加辉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