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以好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2017年10月10日10:14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八项规定内容简单明了,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规范出访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等8个方面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体现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坚定决心。(10月4日 人民网)

  从“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到“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从与民同坐农家炕头畅谈收成,到直接约谈作风建设重点单位的领导同志,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铺张”“会所中的歪风”等典型“四风”问题得以纠正,一些曾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被彻底刹住,广大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观念洗礼。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腕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破题之举、扫除作风之弊的深刻变革,也成为撬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切入口。5年来,各级党组织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契机,整饬“窗口”懒政,“亮剑”吃拿卡要,涵养务实作风,推动政治生态深层次净化。以推进作风建设激活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进而推动改革发展向纵深迈进,亦可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的深意所在。

  “懿德茂行,可以励俗”,党风正则民风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涤荡了党风政风中的不良因子,也极大促成了社会风气的净化提振。公款吃喝被刹住了,民间吃喝浪费风也得到很大程度抑制。“高烧”的粽子、月饼、大闸蟹等节礼商品迅速降温,重新成为老百姓庆祝佳节的应时美味。端午、中秋这样的传统佳节,找回了亲人团聚、祈盼美满的文化蕴含。清新风气的广播,为社会进步注入源头活水。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作风问题的复杂性、反复性,决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紧绷政治之弦、高擎纪律之剑,以“廉”修身,强化自律意识,夯实政治定力,培养健康情趣,确保权不为利所用、雅不为贿所染;以“畏”自省,明确纪律导向,树立规矩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做到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以“界”兜底,筑牢思想红线,严守行为底线,摆正干事航线,避免白袍点墨、终不可湔。

  五年的时间放诸历史长河只是沧海一粟,但五年的变化却足以载入史册。曾经的“新规定”,已变成今天的“老规矩”。眺望前路,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作风振奋精气神、凝聚党心民心,就一定能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花芮雪)

文章关键词:八项规定;四风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回头看

    为扎实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6月9日,近德固乡中心学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回头看”活动。

  • 八项规定贯彻调查还应有“线下版”

    民意调查必须坚持“线上”+“线下”的模式,两者互为补充,相互促进,才能最大可能地将真实的民意呈现出来。八项规定贯彻情况如何,那些不上网的基层老百姓有着深刻地体会,因此想要获得更为真实的民意,千万不能忽视了他们的声音。

  • 心若“磐石”,执政为民

    作为党员干部,要站稳个人立场。不能被市场经济的浪潮迷失了方向,不能为一些懒政的干部所污染,不能因为职务的变迁影响了心境,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大声讲述大道理,光明磊落干事创业。

  • 干部“饭局红线”是道“护身符”

    “饭局红线”是对“饭局门”大胆地说不,是干部的“护身符”,看似对干部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了,实际上是对干部的关爱、

  • 反腐倡廉剑指“腐利”而非“正当福利”

    自从十八大以来,在八项规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高压下,掀起了向干部的特权化、特殊化和不正当福利“开刀”的热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