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领导接听来电是民意畅通的晴雨表

2017年11月08日14:00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6日,恩施州利川市政府官网,发布的一则《关于利川市公开党政负责人手机号码的通告》中,向社会公布该市党政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手机号码,随时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其中包括市委书记沙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紧随其后的是其它8名市委常委,5名副市长,28名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职,27名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11月7号 澎湃新闻)

  领导干部工作很忙,能够放下手头的工作,主动接守群众来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帮忙解决群众问题,畅通了民意渠道。利川市公开党政负责人手机号码是个好的开端,官员接听群众来电才是民意畅通的晴雨表。

  随着现代通讯工具的迅猛发展,干部和群众的联系方式在悄然发生改变,手机、邮箱、微博、微信等等。有了这些联系渠道固然很好,但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与上访群众做朋友,主动接听群众来电,广泛听取上访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呢?非也!

  一些领导干部以工作忙为借口,别说主动与上访群众交流,接受群众质疑,就连市长、县长邮箱里的群众来信也难得回复,甚至让这些来自“基层的声音”永远长眠下去,久而久之,隔断了接受民意的渠道。反之,公布了领导的电话号码,领导能够积极回应群众的呼声,听取群众的真实想法或建议,可以了解政府工作的不足之处,了解到群众的意愿,对合理建议和意见予以采纳,对时机不成熟,尚不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予以解释,群众自会谅解,有利于构建良好的干群关系。

  利川市公布党政负责人手机号码,要求主动接访上访群众,畅通了上访群众与政府官员沟通的渠道,给当地一种良好导向,民有所需,就有所应,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即使不能立即解决好群众问题,被上访群众“拍砖”了,被批评了,也拍得所值!

  其实,上访群众有事找干部,干部在群众心目中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群众有难事、有急事,可以通过电话向干部诉说,请求必要的帮助,是对干部的信任和寄托。公布领导干部电话号码,是畅通干群联络的一个平台,可以增进干群鱼水感情!

  公布干部电话号码的初衷是好的,但公开电话号码仅仅是开始,还需要干部去落实好为民服务的责任。只有干部拥有了为民服务的情怀,牢固树立起公仆意识,畅通与民沟通的渠道。顺应百姓的呼声,理应得到群众的真心支持。

  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布干部的电话号码是新起点,但服务群众没有终点,需要干部接听群众来电,和群众多交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望所求,真心帮扶。如此,百姓幸矣!(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领导接听来电;民意畅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