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竞争上岗”激发干部新活力

2017年11月08日14: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昆明市干部人事制度迎来重大改革——本月底前,18家市直单位科级正职干部“全员卧倒式”竞争上岗。另外,通过竞争上岗还要达到两个“20%以上”:即转任轮岗人数要达到竞岗前现任科级正职人数的20%以上,退出职位人数要达到竞岗前现任科级正职人数的20%以上。(11月6日 澎湃新闻)

  在动物世界中,或许大家看出了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毫无疑问“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同样的道理,在领导干部队伍中,实行“竞争上岗”,起到的是激励作用,目的让敢于担当的实干者有干劲,激发了干部新活力。

  成语“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出自《晚清文学丛钞·中国现在记》,释义不要求立功,只希望没有错误,比喻不求上进或安分守己的人。新常态下,干部的压力不断增加,在一定的范围内,这句成语在干部队伍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并且不断蔓延,影响了正常的从政环境,严重制约了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鉴于此,昆明市率先在市直单位科级正职干部中实行“竞争上岗”,发挥好“鲶鱼效应”,起到刺激干部积极参与竞争,从而激活他们干事创业活力的作用。真正让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有为者有位,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所谓“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在干部队伍中实行竞争上岗,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让他们在不同岗位中“亮优势”、“晒本领”,形成了“有为者有位”的良性竞争氛围,可以有效激励干部敢担当、尽责任、干实事,让担当有为者有位,让安于现状的“太平官”让位,让碌碌无为的“庸懒官”丢位,才能真正凝聚正能量、弘扬好作风,让越来越多的干部敢于担当,在实干中干出好成绩。(余飞)

文章关键词:竞争上岗;领导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马振抚乡竞争上岗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近日,唐河马振抚乡召开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演讲会,竞争乡村建服务中心主任岗位的三名机关干部从个人工作经历、对岗位职责的认识、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履行好岗位职责的方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演讲展示。

  • 大队干部竞争上岗 共促少先队蓬勃发展

    开学三周,学校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了推进学校少先队队伍建设,在全校少先队员中挑选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共同参与到少先队的工作之中,为全校少先队员和老师服务,9月14日下午,大学路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活动——大队干部竞争上岗的活动。

  • 鹤壁中院中层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

    评委为演讲者打分对竞选者进行民主投票  (本网讯)12月8日,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层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顺利结束,19名干警通过竞选走上中层领导岗位。该院党组这一举措得到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竞选方案公布后,广大干警报名踊跃,有41名干警通过了资格审查,其中:中层正职14名,中层副职27名。

  • 原阳县法院实行竞争上岗推进“人才兴院”

    近年来,原阳县法院干部队伍接替断层、后备干部不足、岗位流动性不强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制约着各项工作的发展。

  • 汝州市环保局:锤炼执法队伍 人才竞争上岗

    3月12日,汝州市环保局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市环境监察执法干部竞争上岗面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45名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志,通过个人竞选演讲、抽取题目答辩、局长随机提问三个环节竞争25个中层领导岗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