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绩效考核引导干部真抓实干

2017年11月09日15:5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地税局举办绩效工作专题培训,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认识,以绩效工作目标为导向真抓实干。今年以来,昆山地税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年初把绩效考核指标逐一分解落实到部门、岗位、个人、节点,形成正向压力传导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基础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拟定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加强过程控制,加强动态监控。(财经新闻网 11月8日)

  习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不仅反映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执政使命的深刻认识,更是习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严格要求和寄予期望。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识别仪”作用,树立选好人用好人的正确导向,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引导干部更加清楚哪里是“主战场”、什么是“牛鼻子”、哪些是“胜负手”,集中精力、聚焦发力,扭住事关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全力攻坚,以严考实核激励干部真抓实干,进一步凝聚以“马上办”“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的强大正能量。要把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个干部,真正做到任务明确,职责分明,层层有担子,人人有压力,一级抓一级,把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将绩效管理作为整治“不严不实”尖刀武器,切实整治庸懒散,引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通过综合运用实绩考核结果,使事业,心强、求真务实、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得到肯定和重用,使一些政绩平庸的干部受到鞭策,激发广大干部积极向上、真抓实干。使广大干部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工作更加扎实。(李雪)

文章关键词:绩效考核;干部职工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绩效考核不仅仅在于表先进

    绩效考核不仅仅在于表“先进”、激“落后”,而是要形成让先进带后进,后进变“后劲”的氛围,努力建立了一支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服务型干部队伍,有效的破解了干部队伍中服务能力弱、办事效率低、群众意见大等一系列问题,在群众中赢得较好的口碑。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

    6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出台,提出要组建省政府政策解读评论员队伍,围绕省政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不断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 13、汝南交警大队强化绩效考核

    为强化交通协管员队伍正规化管理,充分提高交通协管员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12月10日下午,汝南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中队中心岗亭队员绩效考核活动,本次考核主要是通过执法执勤考核和队列考核两种形式进行。

  • 河北一医院被曝规定介绍两名病人才能领绩效工资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份方案对医院的临床医护人员和医辅人员均制定了相应的考核规定。28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回应上游新闻称,该院不清楚相关情况,建议记者直接联系永年分院。永年分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医院没有发过这个方案。

  • 全市法院绩效考核促进会召开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彭景元)9月5日上午,商丘全市法院绩效考核促进会在中院审判楼2楼会议室召开,中院全体党组成员、各综合部门负责人、业务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绩效考核工作的副院长、审判管理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党务副院长杜建华主持。

  • 吉利法院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绩效考核会议精神

    4月27日下午,吉利法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了上午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工作绩效考核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于东辉院长的重要讲话和政治部刘向阳主任的工作通报。

  • 三门峡检察院以机关部门绩效考评提升管理效能

    近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干警大会,隆重表彰2012年度市院机关各部门绩效考核成绩先进单位,该院公诉处等6个业务部门和宣传教育处等3个综合部门受到表彰。此举,标志着该院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正式运行并发挥作用。

  • 卫生部:控制就医成本纳入医生绩效考核

    通报要求,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开展日间手术、建立多学科会诊中心、延伸护理服务等,缩短平均住院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医药费用。孙志刚说,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基本药物价格明显下降。

  • 我国首次明确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绩效考核

    根据中国政府网3日报道,刚刚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我国食品安全的阶段性目标,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决定》首次明确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 打击假冒伪劣将入政府绩效考核

    昨天,国新办就中国政府建立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强化监督考核,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并推动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范围,加大行政监察和问责力度。

  • 汝州市煤山街道召开2017年1月村级绩效考核月评会

    2月13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召开2017年1月村级绩效考核月评会,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村)第一书记、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 脱贫需要解决贫困的根源

    只有解决了贫困问题根源,才能让贫困地区民众都能得到帮助,让最需要政府关心的群众得到实惠,让贫困地区的人们都能过上小康的生活。

  • 三门峡市检察院:表彰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4月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对2014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进行表彰,灵宝市检察院等单位和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处等部门位列其中。

  • 农产品质量安全将纳入县乡政府绩效考核范围

    通知确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对本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负总责,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纳入县、乡级人民政府绩效考核范围,明确考核评价、督查督办等措施。

  • 兰州抢水能否唤醒国民的盲从神经

    4月11日,兰州市城区自来水样被检测出苯含量严重超标。(4月14日 中国青年网)  从前些年的抢盐风波到如今的全城抢水,中国国民一次次的盲从跟风好像俨然间地球要爆炸一样,想逃也逃不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